不支持Flash

西部第一军团打破三强格局 黄蜂异军突起暂霸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当地时间1月23日,黄蜂胜而太阳败,西部榜首再次发生变化。29胜12负的黄蜂凭借更高的胜率霸占西部第一,30胜13负的太阳退居第二。而第三名到第六名的几支球队中,小牛仅以28胜13负领先马刺和湖人(同为27胜13负)半场。过去几个赛季,西部总是马刺、小牛、太阳三强争霸;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第一军团”突然庞大起来。

  西部王者之争,最让人惊奇的当属黄蜂异军突起。作为2004年联盟分区变革的最大受害者,黄蜂自从来到竞争激烈的西部,就没杀进过季后赛。

  伤病是黄蜂过去几年最大的敌人,而本赛季,病魔似乎离这支球队而去。赛季过半,五名先发之中,缺席场次最多的斯托亚科维奇也不过休息了5场。

  但即使是全员齐整的黄蜂队,也没人料到他们能和西部顶级强队掰手腕,这就不能不称赞保罗的进步了。

  当人们都在关注德隆·威廉姆斯的成熟之时,保罗用行动证明,他才是2005届新秀的头牌。本赛季,全联盟得分和助攻能达到“20+10”的人,只有保罗一个。更值得关注的是,保罗的数据,是随着球队战绩的提升而提升的。他还带动了队友的发挥——钱德勒打出职业生涯最佳的12.3分、12.3个篮板,大卫·韦斯特19.5分和9.3个篮板的数据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新高。

  如果说保罗一个人带动了黄蜂全队的升华,那么湖人进步的原因就有些众说纷纭了。有人说科比用自身的努力带动了全队,有人说菲尔·杰克逊的排兵布阵让得湖人替补突然成为对手羡慕的对象,但更多的人认为是拜纳姆的成熟让湖人的腰杆突然硬了起来。

  拜纳姆本赛季对湖人的意义极为重大。有了他在篮下,湖人才能确保第一时间将球送进对方的篮筐。而缺了拜纳姆,湖人既少了内线的进攻点,又失去了一道天然屏障。拜纳姆已经缺阵的四场比赛中,湖人胜负各半,尤其在完败给太阳和马刺之后,人们再次怀疑起湖人的真正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