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拓者成也三分败也三分 状元秀缺阵催生外线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如果格雷格本赛季能够上场,我们的内线实力会有所增加,但球队就不会像现在这样倚重外线火力,”开拓者主帅麦克米兰说。奥登一场没打,无疑是开拓者队本赛季的大损失,但球队因祸得福,反而依靠外线火力打出了一块新天地。在23日的比赛中,他们以81比96不敌黄蜂,重要的原因就是三分球失准,26投仅仅8中。

  开拓者目前以场均97分列盟得分第18席,他们的三分球命中率却高达联盟第二,这和他们的内线缺乏高度,不得不借助外线火力来打开局面有关。在联盟的三分球个人统计命中率方面,开拓者队的詹姆斯·琼斯以53.0%名列第一,后卫布雷克以46.7%列第7席,前锋奥特洛和韦伯斯特是球队第3和第4号远投手。

  开拓者是目前NBA最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多,充沛的体力为他们攻防转换提供了足够的能量,他们能及迅速转移球,让空位的球员得到远投的机会。从奥特洛的勤奋中我们也许可以找到原因。每当主场比赛结束后,记者们都找不到奥特洛进行采访,因为他会在赛后去练半个小时的杠铃。

  在去年的训练营期间,助理教练蒙蒂·威廉姆斯就要求琼斯和布雷克更注专于远投的训练,琼斯前两个赛季在太阳队时就有过菲尼克斯人疯狂飚三分的经历,训练中有天上午琼斯曾一口气投进16个三分球,在投失一次后,他又接连扔进5个。琼斯这个赛季的年薪只有290万美元,下赛季为球员可选择合同,年薪316万美元,琼斯希望能凭借本赛季良好的远投表现,为自己在夏天获取一份更有利的合同。在19日晚客场战胜热火时,琼斯三分球6投3中贡献11分,成为此战球队第4号得分手,总经理普特里奇赛后说:“如果没有他的外线火力,我们就赢不了迈阿密。”

  由于麦克米兰变阵,有时让罗伊出任场上的组织后卫,由他来策动球队的进攻,名义上的先发组织后卫布雷克反而有了更多远投机会。本赛季他的远投命中率创下其在2003年加盟NBA以来的最高,首次超过45%。

  在开拓者进行半场进攻时,布雷克更多地担任了射手的角色。“这不是我习惯的位置,但我能够适应,”布雷克说,“当球队中有像罗伊这样能够突破和传球的天才时,你就只要尽可能把球交到他的手中,我的比赛任务发生了改变,但赢球的目标不变。”

  麦克米兰变阵前,布雷克总共只投中10个三分球,此后他命中50个。1月9日晚主场战胜勇士时,布雷克三分球6投5中攻下24分,比他职业生涯最高分少1分。“我以为他投进了50分,”队友韦伯斯特赛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