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菜鸟易的比赛日:训练连着训练 比赛与签名两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5:39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密尔沃基报道

  托马丁·路德·金节的福,当天下午5点,与黄蜂的比赛就结束了,雄鹿也早早的回到了密尔沃基。踏踏实实睡了一觉之后,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阿联开着自己的那辆黑色陆虎直奔密歇根湖岸边的库辛中心,沿着湖边的794号高速一直往南开,不过一刻钟的路程。这是密尔沃基入冬以来最冷的几天,原本碧波荡漾的密歇根湖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远远看去白茫茫的一片,了无边际。

  无暇顾及湖边的雪景,阿联到达库辛中心的时候,外边的停车场基本还是空的——他总是最先来到训练场的几个人之一。20分钟之后,所有的球员陆陆续续都来齐了,馆内渐渐热闹了起来,阿联和队友一个个打着招呼,然后随意的在场上的各个位置练着投篮。

  小K教练一声哨响,今天的训练正式开始了。短暂的投篮练习之后,小K便让5名先发主力在半场做传球配合和进攻,内线球员在传球后紧接着扮演防守方的角色,每个球都从中线开始,以投篮为结束。主力练了几次之后,换替补练,小K亲自监工。自己练的时候,阿联仔细地听教练讲解,在场边看替补练时,他也会认真的看场上队员的跑位,不时还叫上两声提醒队友。

  球队训练完毕,所有的人把手举过头顶放在了一起,高呼一声“团队精神”,便三三两两的散开了。易建联走到场边,一边用白毛巾擦着汗水,一边从冰箱里取出一瓶饮料猛灌一气。一口气喝完一瓶后,他走向了力量训练室,加祖里奇和维拉诺瓦在跑步机上跑步,瓦斯库尔拿着一个超大号的健身球在那练柔韧。不知道谁打开了音箱,劲爆的HIP-HOP音乐传到了训练馆的每一个角落里。阿联没有管这些,自顾自的,一个接着一个练着卧推。在力量房的一面墙上,贴着每名球员在一个月内的训练量,练一次,相对应的就会多出一个标记,而易建联的标记是全队第二多的,仅次于斯托里。

  练完力量,大多数球员基本都直接开车回家休息了,阿联却再一次回到了场内,一边甩着刚才因为推杠铃而有些酸麻的双手。奥康纳和吉姆·托德两个人已经在场上等着了,前者负责在外围传球,后者在禁区边缘用身体顶着阿联,专门让易建联练习内线接球后转身勾手。这项技术阿联练了很久,也练得很苦。十分钟过去了,维拉诺瓦也回到了场中,也一次又一次的练起了转身勾手。而阿联则走向了另一块半场,开始了三分线内一步的跳投,底线、45度角和正中央,每个点投进8个然后换位置。手感颇佳的阿联没一会儿就练完了,然后走向了罚球线……

  终于走下了训练场,接受媒体采访后,阿联回到了更衣室,换下已经湿透的球衣,走进了浴室。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应该是他一天中最轻松的时候,易建联匆匆吃了点东西,就躺到了床上。由于晚上有比赛,阿联醒得比较早,载着父母来到了布拉德利中心。

  走进场馆,易建联微笑着和不断从身边走过的工作人员打着招呼,然后轻车熟路的进了更衣室。5分钟之后,他就穿好了印有球队标志的短袖训练服来到了球场内,场上等着他的依旧是奥康纳和托德。然而赛前练的次序却与上午训练时有所不同,先是三分线附近的投篮练习,依旧是每个点投进8个,然后是禁区附近的接球转身勾手。不一会儿,维拉诺瓦和瓦斯库尔也来了,阿联把位置让了出来,走上了罚球线。

  又一次练得满头大汗才从场上下来,阿联在球员通道给球迷签名。这时纳什也从更衣室里出来了,一下子球迷都疯狂了,一边拼命的喊着“易”,另一边“史蒂夫”的叫嚷声也不小,阿联在左,纳什在右,两人之间只隔着一米,却因为忙着给球迷签名而擦肩而过。

  依照以前的习惯,阿联在练完球后会在更衣室里接受采访,然而这一次提前被队医叫了过去,给他做足部的护理,以及纱布和护带的绑定。小K在更衣室的战术板上写好了注意事项以及几项具体的战术。球员们做完了充分的热身,穿着长衣长裤进了球场,一个接着一个练习上篮和中远投。19点,美国国歌响起,双方出场队员介绍完毕后,比赛开始了。

  纳什最后一节最后时刻的疯狂三分,再一次让雄鹿尝到了失败的滋味。只得到6分3个篮板的阿联有些郁闷。“让一个内线球员防后卫,肯定是不行的,何况是纳什这样的明星级球员。”阿联说,“我也会增加一些脚步动作的练习的。”

  走出布拉德利中心的时候,天已经漆黑一片了,回到家中的阿联有些疲倦,但赛季刚过半,还有更多的比赛在等着他。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