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出场时间创生涯新低 大个子不抢板沦为边缘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12:36  新浪体育
阿联出场时间创生涯新低大个子不抢板沦为边缘人

易建联应该明白抢篮板需要的不只是身体素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以104-92击溃了来访的步行者。值得开心的是,雄鹿这一次在主场没有犯第四节掉链子的老毛病;值得忧虑的是,易建联本场比赛里只得到了12分57秒的上场时间,拿下6分、1个篮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1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要知道,在雄鹿今天10位出场球员当中,除了出场仅有4秒的阿维-斯托雷,易建联的出场时间是最少的,甚至没有超过拿着联盟底薪的迈克尔-鲁芬。此外,这12分57秒也是阿联加盟NBA以来,出场时间最少的一场比赛,创造了自己的NBA生涯出场时间最低纪录。

  本场比赛,由于缺少了杰梅因-奥尼尔,内线实力锐减的步行者干脆派上了一大带四小的小球阵容。他们用篮板能力超强的杰夫-福斯特控制内线,然后由外线的几位3分球射手主攻。由于这样的配备使比赛节奏加快不少,雄鹿也不得不使用了同样的安排,限制步行者的外围投篮。因此,在第一次暂停之后,2次犯规的易建联被查理-贝尔替换下场。

  很明显,2次犯规是易建联这次被替换下场主要原因。但是,为什么在之后的比赛里,雄鹿宁可换上毫无进攻能力的鲁芬,也没有使用易建联?归根结底,这就是易建联篮板能力不足的原因。

  本赛季,雄鹿场均篮板为40.5个,排名联盟倒数第五位。但是,在这种一大带四小的小球阵容里,这个一大一定要有很强的篮板能力,这样才能保证外线球员可以毫无顾忌地出手。目前,虽然易建联非常全面,攻守比较均衡,但是至少在篮板方面,他和博格特、鲁芬这些篮板高手之间的差距还是非常巨大的。作为雄鹿的首发大前锋,阿联场均篮板只有5.8个,与查理-维兰纽瓦和迈克尔-里德相比,也不过只多了1个而已。因此,可以说,至少在抢篮板方面,阿联做得还不太够格。

  今天,易建联在上半场的6分钟里连1个篮板也没抢到,直到下半场开始之后,才有了1个的收获。相反,鲁芬在16分钟的时间里,抢下了7个篮板,其中5个前场篮板,并送出了1次封盖,就连小前锋鲍比-西蒙斯全场也抓下了8个篮板。因此,相比内线进攻方面需要获得的提升,阿联在篮板方面的提升,显然更加迫在眉睫。如果不能提升篮板的稳定性,那么阿联日后的上场时间,可能还会更少。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