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篮球50大巨星之斯科拉:阿根廷人雅典一疯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8:41  体育天地-MVP

  “从第一场比赛到最后一场比赛,斯科拉都是一个疯狂的家伙,在他的眼里,对手的防守仿佛是完全不存在的东西。”在雅典奥运会结束之后,官方媒体对入选男篮比赛最佳阵容的路易斯·斯科拉做出了这样的评价。的确,身高只有2.04米、时年24岁的斯科拉在雅典凭借超人的内线实力“疯狂”了一次,这一次“疯狂”的结果是场均砍下位列得分榜第8位的17.6分、5.1个篮板和65.5%的命中率。

  决赛场统治内线

  终场前14秒,阿根廷人依然在屠杀着已经放弃抵抗的意大利人,吉诺比利后场长传,斯科拉快速插上将球重重地扣进篮筐,84比69,阿根廷队锁定冠军!进球后的斯科拉大吼着拉着篮筐做了一个引体向上,这一刻全世界仿佛都像那个橙色的篮筐一样,在斯科拉的怪力面前乖乖低下了头。

  决赛中的对手意大利队对阿根廷来说并不陌生,小组赛阶段他们就同分在A组,当时阿根廷队以75比76一分惜败,而更令人担心的是,半决赛同美国队的一番恶战让阿根廷队损失了主力中锋奥伯托,这也意味着球队内线的全部压力都落在了斯科拉身上。

  但是斯科拉从来没有把意大利人软弱的内线放在眼里,决赛场上有了足够出场时间的斯科拉更是在意大利队的篮下翻江倒海,即使对位的是成名已久的意大利队核心加兰达,斯科拉的威力也丝毫没有受到半点损耗。

  全场比赛,斯科拉只休息了3分钟,13投10中、罚球5罚5中砍下25分外加11个篮板,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队内线得分以46比20遥遥领先对手,内线的绝对统治力让对手的11个三分球化为泡影。

  不仅如此,当意大利人在第三节发起最猛烈的反扑,一度将比分反超至54比51时,站出来拯救球队的依然是斯科拉。在首节拿下10分之后,斯科拉一度有些沉寂,但是当球队面临危难时,依然是他挺身而出。他先是篮下强打加兰达得手,随后又在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的同时造成了加兰达的犯规,连得5分的同时将对手的主力内线送上了板凳。这一波连续进攻不仅让斯科拉三节不到就拿到了20分,而且也让意大利队失去了最后一次赢得比赛的机会。

  小组赛超级效率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奥运会官方公布了技术统计排名,当时默默无闻的斯科拉压倒了众多NBA大牌明星,成为小组赛效率最高的内线。他把持着命中率(68.4%)和命中球数(39球)两项排名的头把交椅,场均得分19.4分也仅次于姚明,排名所有内线球员的第二位。

  同西班牙队一战,是斯科拉第一次面对NBA巨星的挑战,对位的是在雅典所向无敌的加索尔,斯科拉丝毫不落下风,他不仅在加索尔头上得到奥运会个人单场最高的28分,而且充分展示了他全能的身手,从篮下到三分线,都是他的火力范围。在他的率领下,阿根廷人一度领先了9分之多,首战即遇强敌,而且发挥如此惊艳,斯科拉的奥运之旅可谓开了一个好头。

  “我参加了奥运会,而且获得了金牌。这是我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斯科拉动情地总结这如梦似幻的十四天,这段经历不仅让斯科拉得到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而且让全世界记住了这个一头长发、永远激情四射的大前锋。《体育天地·MVP》记者王洁琳报道

  斯科拉简历

  英文名:Luis Scola

  生日:1980年4月30日

  身高:2.06 米

  体重:111.1 公斤

  国籍:阿根廷

  选秀:2002年第二轮总第56顺位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选中

  主要荣誉: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

  完美瞬间

  雅典奥运会男篮决赛阿根廷对意大利的比赛中,第三节意大利队开始反攻并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斯科拉站了出来,他先是篮下强打加兰达得手,随后又在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得分的同时造成了加兰达的犯规,连得5分的同时将对手的主力内线送上了板凳,稳定了局势。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