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霸气姚明不拘泥单模式 挑战历史第一全能中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3:37  新浪体育
霸气姚明不拘泥单模式挑战历史第一全能中锋宝座

姚明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客场挑战西雅图超音速,在双方之前的一次交手中,火箭在主场击败了对手。今天比赛中姚明变成了进攻组织者的角色,全场拿到了26分12个篮板和6次助攻,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8分,最终火箭以109比107在客场获胜。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表现有何评价>>>>

  我们可以看到,姚明在之前的几场比赛中,可以都担任了火箭最强力的得分点。面对马刺的时候,姚明拿到了21分14个篮板球;在主场面对超音速的时候,姚明拿到了30分17个篮板球,但是姚明用自己的能力证明了,他绝对是火箭场上最全能的球员之一,现在的姚明,已经将目标瞄准了NBA历史第一全能中锋的宝座。

  其实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火箭还是想让姚明成为火箭的主攻点的。全场火箭的第一次进攻就是姚明完成的,姚明投篮命中,拿到了火箭的第一个进球。但是随后姚明的两次投篮都没有命中,姚明也发现了自己手感不佳,干脆就开始发挥自己指挥塔的作用了。接下去的一次进攻中,姚明助攻邦齐-维尔斯,完成了进攻。

  到了第三节比赛中,姚明的指挥塔作用更加明显。由于当时火箭落后的分数比较多,因此火箭更多的是采用了三分球来追赶分数。在第三节比赛中,姚明一般采用的是在内线接球之后牵扯对方的防守,然后将皮球传到外线,让队友投三分的方法。好在两名主要的三分球拉斐尔-阿尔斯通和肖恩-巴蒂尔的手感还算不错,也比较争气,连续命中三个三分之后,火箭逐渐的将之前的分差追了上来。

  姚明在主攻点和指挥塔两种模式之间的切换,让里克-阿德尔曼主教练在战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当然,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姚明自身的统治力上的。不管是从比赛刚开始时候的强攻,还是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8分02秒的时候,姚明篮下单手大力扣篮造成打三分,还是从第一节比赛让对方两名内线球员各领到两次犯规的事实,都让超音速不得不放大部分精力在对于姚明的防守上,自然也从侧面成就了指挥塔姚明的威力。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