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防守专家搞不定纳什 埃维无为连累阿联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11:32  新浪体育
雄鹿防守专家搞不定纳什埃维无为连累阿联坐板凳

雄鹿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罗伊-埃维也无法限制史蒂夫-纳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密尔沃基雄鹿坐镇主场迎战凤凰城太阳,不过难耐对手的末节狂奔,最终以105-114主场落败。史蒂夫-纳什和阿联两人的位置相去甚远,不过本场比赛当中两人却有多次对位,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3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阿联和纳什的对位频率最高是在第三节,四次两人面对面的直接对话当中,纳什就打进3球。阿联在防守时不敢往前靠,这正和纳什的意,利用站位的距离中投出手;而当阿联紧贴上去的时候,纳什则利用速度突破杀入篮下。第三节还有7分钟,纳什对阵阿联,这名两届MVP胯下变向来回运球,一个虚晃之后直接杀入篮底,阿联在速度上跟不上,无奈之下只好拉了纳什一把犯规。

  阿联之所以会多次和纳什对位,并不是因为他专防这名太阳控卫,而是雄鹿在整体防守当中的缺陷非常明显。太阳推进过半场之后,专盯纳什的罗伊-埃维不知踪影,阿联只好自己上前去堵两届MVP的枪眼。这样的错位防守暴露出来的问题极大,因为在阿联防纳什之后,自己又漏了肖恩-马里昂,但以他这种速度要跟上纳什显然非常困难,直接导致一号位和四号位两个点的缺漏。

  当然,值得肯定的是,作为雄鹿外线防守最好的球员,埃维在比赛里的某些时候对纳什的限制还是可圈可点的。事实上,易建联在首节只打6分钟后,就一直被摁在板凳上,等到第二节末段再上阵时,状态已经完全冰冷。要知道,阿联当时在场上所做的完全是给埃维的失职“擦屁股”的工作,结果自己负责盯防的人却漏掉了。第三节结束的时候,在得分失分比上埃维为全队最低的-9,而阿联的-8则为倒数第二,相当郁闷。

  雄鹿的整体防守问题在这个场面当中暴露无疑,两届MVP纳什的威力众人皆知,在他运球过半场之后,雄鹿的后卫竟然能漏人如此,实属不该发生的事情,阿联只能无奈背上漏洞的罪名。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