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惨遭遗忘只因一点 密尔沃基韬光养晦等待耶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今日美国》消息,为了留下莫里斯-威廉姆斯,雄鹿开出了总值比热火高2000万美元、合同年限长一年的优厚价码,为了劝说六号秀易建联加盟球队、老板赫布-科尔和经理拉里-哈里斯飞往香港晓之以情。为了留下心已经飞到佛罗里达的查理-贝尔,雄鹿跟进了热火的报价。

  做雄鹿其实真的不容易。

  雄鹿虽然过去五年三度杀入季后赛,但他们都是首轮即遭淘汰,而且最好的常规赛战绩不过是42胜40负。密尔沃基这样的小市场,吸引顶级球员的难度是显而易见的。归根结底,原因不是密尔沃基寒冷的天气、略显安静的夜生活或者美味热狗里蕴含的高胆固醇,糟糕的战绩才是球员们想要离开、或对密尔沃基望而却步的原因。

  前雄鹿后卫萨姆-卡塞尔说道,“如果你不能获胜,那么赛季就将变得非常非常漫长、伤感和无聊。”卡塞尔的雄鹿时光倒是很值得回味,他效力雄鹿的四个多赛季,球队每年胜率都至少能达到50%。

  雄鹿上次赢得一个季后赛系列还要追溯到2000-01赛季,当时乔治-卡尔挂帅,三个火枪手卡塞尔、雷-阿伦和格伦-罗宾逊火力凶猛,蒂姆-托马斯亦正是意气风发之时。那年他们常规赛赢了52场,季后赛他们杀到了东区决赛、七场惜败费城76人。

  上赛季球队遭遇大面积伤病,本赛季球队开局不错、但是之后就陷入了难求一胜的困境。

  但是他们不应该放弃希望,克里夫兰在勒布朗-詹姆斯驾临之前哀嚎遍野、圣安东尼奥在双塔建立前度日如年、甚至公牛的后乔丹时代也是不堪回首,雄鹿主帅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说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我新秀赛季是在马刺(1986-87),那年我们只赢了28场,整季只有两场球卖完票——对湖人和凯尔特人,那是马刺的暗黑时代。”

  雄鹿的未来维系在05年状元安德鲁-博格特和07年六号秀易建联身上,但是他们两人不能改变这支球队的草根状态,雄鹿全队只有四名球员是首轮出身(少于平均值五个),全联盟再没有比这最低的数字。

  这依然是一支外线为主的球队,博格特打出了他进入联盟以来的最佳表现(场均也只有13.4分9个篮板),东区12月最佳新秀易建联证明了自己的身价,但是他还只有238磅、他稚嫩的肩膀还不足以挑起球队的内线重担。

  没有超级巨星、战绩一贫如洗,雄鹿当然无法获得更多的关注,这个赛季他们只有一场球全国直播,除非像詹姆斯、蒂姆-邓肯或者格雷格-奥登这样的救世主驾临密尔沃基,否则这种窘境短期内仍将继续。

  查理-贝尔说道,“很多自由球员都不愿意来密尔沃基打球,这里没什么市场。今年我们就一场球ESPN全国直播,在这儿、你显然无法得到像那些大城市一样的曝光度。”

  胜利、金钱以及展示自己天赋的机会是一座城市吸引自由球员的筹码,雄鹿没有优异的战绩支撑、所以只能在后两项上竭尽所能,所幸他们拥有一个慷慨的老板。戴斯蒙德-梅森2年1100万、迈克尔-里德6年9000万、莫威6年5200万美元,科尔一掷千金。

  而且小城市也有好处,通畅的交通、尊重球员隐私的忠诚球迷、更像一个大家庭的环境,但是在这个浮躁的世界,这些东西毕竟竞争力有限,特别是双方价码持平的时候。

  易建联选秀后就曾试图强迫雄鹿将其交易,他希望能去一个亚裔市场更庞大的城市打球,再谈及这段过去,阿联平淡的说道,“过去的都已经过去了,我现在喜欢这儿,不是很拥挤,给人很放松的感觉。”

  雄鹿的先发阵容平均年龄全联盟第三低,所以我们应该看到希望。鲍比-西蒙斯说道,“最终,我们会成为一支强队。我们需要的只是机会,有些人认为外面的世界更美,但是事实并非如此。”贝尔则说道,“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让更多的人了解雄鹿的篮球,我们要让密尔沃基成为全国篮球地图上醒目的城市,只要我们开始赢球,就不会再籍籍无名。”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