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连胜难掩火箭最大顽疾 莫名"传染病"需尽早根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8:58  新浪体育
两连胜难掩火箭最大顽疾莫名"传染病"需尽早根除

罚球竟成火箭致命弱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凌晨,火箭在主场以96-89击败超音速。火箭(22-19)取得2连胜。姚明拿下30分17个篮板,全场19投12中。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得了17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邦齐-维尔斯16分,拉夫-阿尔斯通12分。您对火箭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有何评价>>>>

  火箭如愿取得了两连胜,姚明的大号两双让人看到了他的统治力,麦蒂的复苏更是让火箭看到了重回西部巅峰的希望。但是,面对超音速的这场主场胜利并不值得大书特书,毕竟对手是西部倒数的弱旅,更是处于11连败的低迷。而值得警惕的是,即使面对这样的对手,火箭依然打得异常艰难。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超音速凭借多点开花的进攻一直同火箭纠缠不休,半场时他们凭借维利-斯泽比亚克的压哨三分甚至还领先着火箭。而关键时刻姚明和麦蒂两位巨星的挺身而出改变了局势,有球星压阵才是今天火箭能够获胜的根本,超音速就缺少关键时刻挺得住的人。

  胜利可以掩盖一些问题,但问题必须引起球队的重视。今天的比赛,火箭依然在第四节让球迷们捏了一把汗,一度进攻不利防守又漏洞百出,让之前人们想起了被76人逆转的情形。第四节的问题是火箭一大顽疾,而且爆发起来不分对手强弱,不管是打黄蜂这样的强队还是76人、超音速之流,火箭总是习惯性的在第四节陷入迷茫。

  更让主场球迷胆战心惊的是,火箭竟然再次出现最后罚球接连不进的场景。上一场主场险胜马刺,就是姚明最后时刻两罚不中,给马刺队留下了最后一击的机会,幸好邦纳没有把握住。而今天,球迷们又坐了一次过山车,主角从姚明换成了阿尔斯通,超音速最后8秒使用犯规战术,阿尔斯通却两罚不中。而在一分钟之前,麦蒂也是两罚仅一中,他们仿佛是不想让球迷们过早退场或者过早关掉电视机,总是要把悬念留到最后。

  姚明和阿尔斯通是全队罚球最好的两名球员,但这种情况恰恰就是出现在他们身上。显然苦练罚球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心理因素才是最重要的。火箭球员需要赶紧总结一下,如何防止这个关键罚球不进的“传染病”继续传染下去。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