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数据凸显姚明不同以往 两原因促巨人现兽化趋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6:55  新浪体育
一数据凸显姚明不同以往两原因促巨人现兽化趋势

姚明很霸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19投12中拿下30分,17个篮板其中7个进攻篮板,在今天和超音速队的比赛中,姚明又一次打出了怪兽级别的表现,这同时也是姚明这个月第二次打出30+15的超级表现。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姚明全场所得的30分钟,有12分是二次进攻所得,这和我们以往习惯的那个只能通过近距离跳投得分的姚明完全是两个模样。您对姚明本场比赛的发挥有何评价>>>>

  事实上在整个一月,姚明的表现都呈现出一股急速上升的势头。在目前已经进行的10场比赛中,姚明场均能够拿下25.3分11个篮板2.4次助攻以及2.4个封盖,这其中还包括了一场大胜森林狼队是15分4个篮板的低迷表现。

  姚明的强势爆发当然和他自身状态的恢复有很大的关系,就像这一场表现出来的那样。面对超音速队内线的车轮战,面对对手绕前防守、包夹防守、背后掏球的这些伎俩,姚明的应对显得更加成熟。状态的提升也让姚明在面对对手的身体独抵抗后的出手动作更加稳定,今天的比赛中他数次出手都是在强对抗的情况下最后打中,这和之前赛季中姚明在内线跌跌撞撞的那种勉强出手完全两样,同时也显现出他在内线进攻时的强烈自信。

  自信心和状态的提升令得姚明在内线几乎无所畏惧,上一场比赛关键时刻连续封住了邓肯对于内线的冲击,而这一次面对机动性更强的超音速内线,姚明的回击则是他稳定的进攻。第一节和第三节,这是姚明今天表现最好的两节比赛。第一节,姚明贡献11分7个篮板带领火箭顶住了超音速队的冲击,而在第三节,姚明拿下9分3个篮板,让火箭带领9分的差距进入第四节。

  值得注意的是,姚明在今天比赛中的进攻方式也在发生转变,他在篮下积极的拼抢前场篮板并制造二次进攻得分的机会。全场比赛姚明一个人就拿到了7个前场篮板,光是通过这样的二次进攻得分,姚明就轻松拿下12分。这是姚明以往非常难得的表现,要知道球迷一直诟病姚明的一点就是他的篮板能力,特别是前场篮板。如果姚明能够继续这样的出色表现,那么所有有关姚明球风的质疑也将烟消云散。

  当然,需要提及一点的是,姚明连续两场出色的表现和他在内线获得了队友更多的支持有关。年轻的前锋兰德里连续两场也有上佳表现,这位新秀球员本场比赛4投3中,10此次站上罚球线拿下6分,全场一共贡献12分。他对于篮下的冲击力令得对手在姚明身上不能再像以前那样完全丢掉四号位的防守而来包夹姚明,这也是姚明能够有出色表现的原因之一。目前火箭队在四号位上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先发的海耶斯本场比赛再次只打了不到15分钟,而新秀兰德里的出场时间和海耶斯已经相差无几,至于斯科拉,他仍然是阿德尔曼在前场的一颗重要战术棋子,本场比赛他出场时间多达25分半钟。现在姚明的身边有了这样一群能够在得分和篮板上都能帮助自己分担压力的球员,他的表现更进一步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