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车祸毁了非洲全能巨人 新秀赛季贡献397次盖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01:1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如果不是身高达到2米31,可能博尔都不知道什么是篮球。不过博尔可不仅是个篮球“高手”,他还参加过不少运动,只是一场车祸毁了这位全能巨人。

  博尔出生于1962年,直到18岁之前他都没有接触过篮球。就是因为身材突出,博尔才引起了球探的注意。经过突击恶补之后,他在1985年获得了加盟NBA的机会。博尔在NBA打拼10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费城76人、金州勇士和迈阿密热火。球场上他最拿手的是盖帽,新秀赛季就贡献了397次盖帽,排名NBA历史第二。但职业生涯场均得分只有2.6分,很难达到明星球员的标准。

  1996年博尔退役,2001年苏丹政府曾聘请他出任体育部长。但博尔婉言谢绝,后来他前往埃及,在开罗开设了一个篮球学校,并结识邓一家。

  博尔虽然在NBA挣到了不少钱,但他将大约320万美元捐给祖国苏丹,自己的生活谈不上富足。2002年,博尔回到美国,为了生计走秀般参加了各种体育比赛。

  他和人打过拳击,并将得到的3万美元捐给了苏丹儿童。他曾经与印第安纳波利斯冰球小联盟的球队签约,但从未正式上场打过冰球。2003年10月,博尔在一次慈善比赛中,成了世界上最高的骑手。

  但2004年发生的车祸让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当时博尔在看完一场WNBA比赛后,打车回家。谁知司机是酒后驾车,结果发生车祸。博尔严重受伤,虽然逐渐康复,但他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全能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