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鲨鱼归队却身心俱伤 冰冷13连败对比老东家发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8:3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1月20日报道 千呼万唤,“大鲨鱼”奥尼尔终于归来。从当地时间1月16日打公牛开始,奥尼尔连续出战三场,每场18分、8.6个篮板,其中前两战都拿下“两双”。可即便如此,“鲨鱼”还是没有找到属于迈阿密的胜利。

  美国时间1月19日,热火主场84比88不敌尼克斯,当比赛还剩12秒时,帕特·莱利换下了奥尼尔,气喘吁吁的奥尼尔一屁股坐到了板凳上。当时热火84比87落后。随后,韦德和库克连续投篮不中,奎因的犯规让尼克斯从迈阿密夺走一场胜利。奥尼尔眼睁睁地看着球队迎来残酷的13连败。

  "鲨鱼"威风不再

  复出三场,奥尼尔的出场时间分别是32分钟、37分钟、24分钟,得分分别是24分、20分、10分,篮板也由前两场的10个、11个降到了只有5个。

  坐镇主场,面对本月已输掉6场、目前13胜27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的尼克斯,热火仍然无法取胜,奥尼尔全场只出手8次。更多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是奥尼尔老迈无奈的一面---

  在第一节,他就遭到纽约的两名小个子羞辱,先是被昆汀·里查德森盖帽,后是不得已对内特·罗宾逊犯规。进攻时,奥尼尔除了一记扣篮外,其余时间里,他的勾手投篮也不听使唤了。第二节开始时,当面对埃迪·科里都无法完成进攻时,莱利只能用海斯勒姆将奥尼尔替下。

  下半场,奥尼尔仍然成为尼克斯球员戏耍的对象,他老迈的步伐愈发显得蹒跚,兰多夫断掉他的传球、内特·罗宾逊让他传球失误、科里再次让他进攻失误……全场比赛,奥尼尔5次失误、4次犯规,他的额头、脸颊淌满了汗珠。他只能看着内特·罗宾逊在迈阿密撒野,高高跳起飞在空中,单臂将队友投出的球狠狠砸进篮筐,然后放肆地冲着全场球迷龇牙咧嘴地叫嚣。

  甚至可以说,如今的奥尼尔真的没有了昔日在篮下无可比拟的那种超级统治力,即便复出三场里,奥尼尔有两场拿下"两双",但当终场哨音响起,热火连续三场仍然只能收获失败时,数据统计单上的数字显得是如此毫无意义。

  韦德说:"我觉得沙克回来后,他的爆发力仍然很好,我感觉他已经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可是,奥尼尔归来同样无法带来胜利时,韦德这番话却或多或少让人觉得苦涩。

  更苦涩的是,就连美国的一些篮球媒体都开始发表评论,说即便奥尼尔回来了,他和韦德也不可能再让迈阿密起死回生。属于"大鲨鱼"奥尼尔的时代真的已经过去了。

  "鲨鱼"身心俱伤

  热火建队那个赛季,球队曾有过惨痛的17连败。此后,迈阿密人再没有这种身处地狱的糟糕感觉。

  随着奥尼尔的到来,热火在2006年击败小牛夺冠,奥尼尔拜印封疆。可当奥尼尔一天天老去时,迈阿密人再也找不到曾经的安全感。13连败,在奥尼尔的职业生涯中也是史无前例,即便奥尼尔只打了其中5场。

  在奥尼尔所效力的球队中,最长的一次连败发生在16年前。当时奥尼尔还是菜鸟,一身神力,但他阻止不了魔术6连败(1992年11月12日至17日)。相比连败,奥尼尔职业生涯中所经历过的连胜,却是那么耀眼夺目。

  仅1999-2000赛季,奥尼尔在湖人就经历过16连胜、19连胜、11连胜,在19连胜与11连胜之间,他和他的湖人只输给过奇才一场。即便东游迈阿密后,奥尼尔也品尝过14连胜、12连胜。然而这一次,奥尼尔却只能接受冷冰冰的13连败。他的归来,并没有挽救奄奄一息的热火。

  如果奥尼尔没有受伤,热火会不会吞下13连败的苦果?可是,篮球比赛没有"如果",如果篮球比赛有"如果"的话,帕特·莱利甚至会说"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我们可以一直赢下去……"

  当迈阿密媒体都如此无奈地自嘲时,谁都能感觉到迈阿密的阳光已不像过去那样和煦。

  洛杉矶也降温了,但阳光格外温暖,当奥尼尔晃着他巨大的身躯回到洛杉矶治疗臀伤时,他的老东家正在科比的带领下享受着令人窒息的连胜快感。

  奥尼尔没有关注湖人的比赛,他早已不关心湖人,他仍然可以随心所欲地搞到湖人主场的球票,只是他不会再以看客的身份踏入斯台普斯中心去看球,他顶多将票散发给自己在洛杉矶的亲朋好友。

  帕特·莱利说:"沙克现在只是关心他的臀伤。"身心俱伤,复出前的奥尼尔,经历了他职业生涯中最痛苦的一段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