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刺连败只因内线不再稳固 需为邓肯寻找一个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2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连续输给骑士和火箭之后,马刺队的战绩目前仅排在西部第六。最近十场比赛马刺5胜5负,而就在这十场比赛之前,马刺队还以71%的胜率笑傲西部。当邓肯迈入职业生涯第11个赛季时,人们已然感觉到这个王朝并不像过去那样坚不可摧。因为邓肯捍卫的马刺内线已经不再稳固,而他的周遭也没有了一个真正配得上冠军球队实力的帮手。

  本赛季马刺队场均能够抢到41.7个篮板,在这一项排名中仅列全联盟的第17位。本赛季马刺火箭三度交锋,卫冕冠军在输掉的两场比赛中的篮板球这一项统计上无不是大败。第一场比赛火箭队总篮板55比28领先竟一倍,周日这场尽管总篮板数两队48比44差距不大,但看看16比7的前场篮板,就不难知道火箭队又一次成功的统治了禁区。而比赛的最后时刻,正是斯科拉和巴蒂尔的连续前场篮板确保了火箭的胜利。

  马刺队的内线危机早已存在,为邓肯寻找一个内线伙伴也是波波维奇一直苦恼的事情。如果说前几年还能因为邓肯处于个人职业生涯巅峰期而不用太担心,那么随着邓肯年龄增长带来的伤病以及身体老化等不容避免的问题,这一点显得尤其突出。回首2005年总决赛,当年的霍里还能帮助邓肯在内线协防活塞内线双华莱士组合,如今的关键先生在外线游离放炮的威胁都已经近乎消失。现在在邓肯身边辅佐他的奥尔贝托和埃尔森都是30出头的老将。邓肯在这样一场有如季后赛气氛的大战中拿下17个篮板,在显示了他在禁区强势的同时更反映了他的孤独。要知道除了邓肯,马刺全队无人篮板能达到6个,火箭队则除了姚明拿下14个篮板球,海耶斯也有8个篮板进帐,斯科拉和巴蒂尔分别贡献6个篮板,就是新秀兰德里也有5个篮板球。

  只手难以遮天,当马刺全队将镇守内线的希望寄托于邓肯一人的时候,我们看到了这支年龄老化球队的尴尬。兰德里生生的从邓肯的头上夺过前场篮板后单手灌篮,姚明不顾奥尔贝托在身后拽拉邓肯在前方双手阻拦,双手大力爆扣成功,这些精彩的镜头之后是邓肯的无奈。而就在两天之前,在AT&T中心,骑士队也是用同样的方法统治了马刺,伊尔格斯卡斯和巴莱乔的内线组合令得波波维奇找不到解决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