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易这种球员很罕见 大郅仅有三分没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2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密尔沃基报道

  勇士来密尔沃基比赛,老尼尔森也是重返故里。老尼尔森自1976年担任雄鹿队主教练,一直干到了1987年。其间,从1980年到1986年,雄鹿连续七年拿下中区冠军。在活塞和公牛称霸中区之前,是老尼尔森的雄鹿在这里当封疆大吏。

  勇士和雄鹿比赛前,老尼尔森不在更衣室门前会见记者,而是习惯在比赛场边,一边看着球员热身,一边和记者聊天。而此时,易建联就在老尼尔森远端的场地上热身。对于易建联,老尼尔森说,“我很早以前就听说过易了,我观看易的录像也已经很多次了。一个身高七尺的球员能下快攻,很罕见。我认为他会成为一个很不错的NBA球员。”

  易建联现在还仅仅是一个跳投球员,没有打内线的能力。对此,老尼尔森说,“易还仅仅是一个新秀,所有的新秀都会挣扎的。但是他拥有很大的潜力,只要给他一点NBA比赛的经验,同时加强力量训练,他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是NBA的优秀球员。”

  在去年的选秀大会结束后,勇士用杰森·理查德森交换了山猫选中的第八号新秀布兰丹·赖特。仅仅就是两个顺位之差,易建联在雄鹿队打首发一直到现在,而赖特几乎就淹没在勇士的板凳里面,打了41场比赛,一共才捞到104分钟的上场时间。老尼尔森说,“球员的上场时间取决于教练。新秀必须在时机非常好的情况下,而且同一个位置人员空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上场。当然了,作为教练,必须对年轻球员具备耐心,给他上场时间,这样可以帮助他进步最快。”

  记者问老尼尔森,看见了易建联,是否想起了大郅。老尼尔森甚至忘记了“大郅”是谁,等记者说全了“王治郅”,老尼尔森才有了印象,“王治郅,没有篮板,没有防守,仅仅有三分球。”说完,老尼尔森把双手一摊,“每次我问他,‘王,你的篮板呢?’王就是一个劲地冲我点头,‘是,是,是,抢篮板,抢篮板。’到头来,王还是不抢篮板。”

  自从老尼尔森在2006年夏天主政勇士以来,勇士打火箭也特别有办法,上个赛季是2比1,本赛季是2比0。老尼尔森说,“我们具备全场跑的能力,我们不想和他们(火箭队)打半场阵地战,我们就是想和他们跑全场,在跑动中赢下他们。我们就是想跑得比他们快。说到底,休斯敦有姚明,姚是NBA块头最大的球员,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优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