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助太阳连续复仇成功 西部头名之争已愈演愈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2: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复仇”无疑是太阳这一周的主旋律,连续两个夜晚他们成功复仇对手,重新回到西部之巅,而球队的头号功臣仍然是领袖斯蒂夫·纳什。

  无论是面对湖人还是森林狼,纳什都有近乎完美的表现,与湖人一战他送出赛季新高20次助攻,这帮助太阳本赛季首度战胜湖人;而与森林狼的对阵,纳什又凭借完美的投篮表现(6投6中,4罚4中)率队报了做客明尼阿波利斯时的一箭之仇。“他表现得非常高效,”太阳主帅丹东尼对爱将赞不绝口。当纳什状态正佳时,太阳的整体进攻也没有任何问题,他们连续两场比赛至少五名球员得分上双,他们的投篮命中率也都超过50%。“你无法在每个晚上手感出色,但你可以尽力去传好球,”纳什说,“以我们球队目前的情况,如果大家能有好的传球,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制造空当以及阅读防守,接着就是满怀信心地去投中空位投篮。”纳什的话没错,他的队友就是这样做的,这让他们如愿赢得胜利。太阳球员的命中率让他们的对手心服口服,麦坎茨说:“我们的战术计划就是阻止他们的上篮,并希望他们能在下半场失去手感。可是今天这一切都毫无效果。”

  两连胜后太阳回到西部的领头羊位置,不过领先优势只有半场,西南区的小牛、黄蜂都在身后虎视眈眈,湖人距离太阳也仅有一场球差距,西部头名之争愈演愈烈。“我觉得球队表现得很好,特别是在洛杉矶的反弹,”丹东尼非常满意球队的连胜表现,“你的情绪也许会有变化,但开场后全队的神经就绷紧起来,在防守和传球上大家都做得很好,这让我们得到一场轻松胜利。”过去12场比赛太阳取胜9场,这个胜率还无法让他们确立优势。以目前混沌的局势来看,西部的常规赛冠军很有可能在赛季的最后一刻产生,而一场比赛的胜负就会导致一支球队的排名由天堂跌到地狱。

  虽然连续两场表现抢眼,但纳什不能有丝毫松懈,因为基德已经带领篮网上门挑战,联盟将迎来顶尖控卫之间的对决。自从1993年3月14日之后,太阳就再也没有在主场负于篮网,在这些取胜比赛中他们场均净胜11.8分,这让球队取胜前景被人看好。没有人会忘记纳什和基德上一次对阵时的情形,2006年12月8日在新泽西,纳什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42分,并有13次助攻,他带领太阳经过三个加时赛以161比157险胜篮网,基德在比赛中得到38分14个篮板14次助攻,两人如此精彩的表现让人们更加期待他们的这一次相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