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鲨鱼请吃饭紧张得说不出话 阿尔德里奇听取沙克忠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7:05  篮球先锋报

  阿尔德里奇从未想过自己可以和沙克·奥尼尔共进午餐,他也从没有想过,奥尼尔居然会主动邀请他。

  阿尔德里奇那时还在读高中,而奥尼尔当时在湖人呼风唤雨。一次,湖人前往达拉斯,客场打小牛,他给阿尔德里奇的高中教练罗伯特·阿伦打了一个电话,让他请阿尔德里奇来湖人下榻的Crescent宾馆吃饭。阿伦将这个消息告诉阿尔德里奇时,他几乎不敢相信:“真的?教练,你确信他是沙克?”

  和奥尼尔见面几乎让阿尔德里奇兴奋地发抖,而且他的妈妈乔治亚听到之后也为儿子感到高兴,她决定和儿子一起去见奥尼尔。加上助理教练桑顿,三个人赶紧前往Crescent酒店,奥尼尔就在大堂等着阿尔德里奇,这让乔治亚极为自豪,而身边的阿尔德里奇当时已经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出来了。

  直到现在,阿尔德里奇依然记得当初见面的每一个镜头,他甚至还记得科比当时在两个保镖的保护下走出宾馆,没有和奥尼尔打招呼。在看到奥尼尔之后,阿尔德里奇才发现自己的块头原来并不大,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在Crescent宾馆的餐厅里,奥尼尔居然无法把自己的腿塞到桌子下面。“我不知道当时服务员用了什么方法垫高了桌子,”阿尔德里奇说,“沙克真的是太庞大了,不过他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

  奥尼尔看出对面的年轻人有些紧张,连乔治亚都不会说话了,于是他赶紧开了个小玩笑,让场面不至于那么尴尬。渐渐地,阿尔德里奇发现奥尼尔并不像有些记者形容得那么傲慢,他更像一个大孩子,和阿尔德里奇说得更多的是关于生活上的事。

  话题终于还是扯到了选秀上,当时阿尔德里奇已经是高中最后一个赛季,外界风传他会提前进入NBA,乔治亚也向奥尼尔询问,是否可以提前参加选秀。奥尼尔并没有明确地给出答案。“他只是和我说,如果我没有去大学读书,那么我的生活会缺少很重要的一部分,”阿尔德里奇说,“他说,你会一直去想,大学到底是怎样的呢?”

  可以说,阿尔德里奇最终选择先读大学,很大程度上是听从了奥尼尔的话。在吃饭的时候,阿尔德里奇又被震惊了,奥尼尔的胃口非常大,他吃的东西是阿尔德里奇的一倍。而且,他一边吃,还不忘给阿尔德里奇一些忠告。

  “他给了我两个忠告,一是选择让自己感觉最好的一条道路,二是永远不要让妈妈失望,”阿尔德里奇说,“沙克和我说的时候很自豪,他说他是妈妈的好宝贝。以前我还觉得跟着妈妈有些不好意思,但既然沙克都能当众说出来,我为什么不能呢?”

  离开的时候,奥尼尔还和阿尔德里奇打了个赌,当天下午,两人都有一场比赛,奥尼尔认为自己的得分绝对会比阿尔德里奇高。“我见到他总要说一次,”阿尔德里奇说,“那次打赌我赢了,那天晚上他对小牛拿到24分,但是我拿到25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