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打科比没有压力 球迷的欢呼声我都能听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17: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美国LA18电台对密尔沃基雄鹿前锋易建联进行了独家专访,现摘录如下:

  记者:来到NBA,你会遇到不同的球星,比如这次在洛杉矶,一遇到了科比-布莱恩特,你以前都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那么,现在在场上遇到他们,你有没有心理压力呢?

  易建联:刚开始会有,比如之前打季前赛,比如赛季的初期,但是随着训练和比赛的增多,压力就小多了。就像你是说的,我会越到很多超级球星,比如科比、勒布朗(詹姆斯),还有凯文(加内特)。我也会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球员,身体特好的,防守很棒的,速度很快的,但是你必须去面对,这对我来说是个挑战,因为你不熟悉他们,所以心里会有些没底。

  记者:现在,随着你加盟NBA,现场会有很多华人球迷,他们不管说广东话,还是国语,都是为你欢呼,通常情况下,你在场上听得到吗?

  易建联:能听到啊,但是有时比赛打得紧张起来了,也就不太注意了。尤其是主场,只要我进球,就能听到他们的欢呼。当然,去客场时,我也能听到广东球迷的声音,因为当地有很多华人大学生,他们有时会在不同角落里喊出我的名字,我都能听得到。

  记者:加入NBA之后,你要去各个城市比赛,那么这个强度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考验?

  易建联:是的,可以说这是我开始打篮球之后,所遇到的最大密度的比赛,比赛的激烈性是最强的,消耗体能也是最大的。但是,我的体能还是很充足的,所以差别也不是太大。

  记者:你经常这样跑不同的城市,换不同的旅馆住,你会不会认床啊?

  易建联:对我来说,还不存在认床这个事,打累了,在哪我都睡得着(笑)。

  记者:那么,你们每次去客场,都是专机带你们去吧?

  易建联:对,有固定的班机,座椅都是经过改装的,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一排,因为我们都比较高。在飞机上,大家干什么的都有,有吃东西的,玩电脑的,睡觉的,坐我后面那几个人还经常聚在一起打牌。

  记者:二月你将去新奥尔良打全明星新秀赛,那时会遇到很多选秀时和你竞争的菜鸟,这次再遇到他们会不会很高兴,很兴奋?

  易建联:比较兴奋,也是一个好机会,我们都是同级生,聚在一起去打二年级的球员,这是很有意义的。对我来说,这也是个很好的表现机会,来证明我们这些菜鸟的实力。

  (一分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