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荒废球员评选麦蒂卡特在列 伤病是兄弟俩最大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01:58  新浪体育
荒废球员评选麦蒂卡特在列伤病是兄弟俩最大敌人

哥俩同病相怜

  新浪体育讯 NBA联盟中充斥着天才球员,他们拥有与生俱来的篮球天赋,被认为是天生的球星,比如说科比-布莱恩特、凯文-加内特等等。但是,并不是每个天才都能成功,很多人都把自己的天赋给荒废了。后天不努力,伤病频繁等多种愿意造就了这个失意的群体。

  近日美国媒体就进行这样一次调查:现役哪位球员的天赋被挖掘的最少?这次调查可以说颇具说服力,因为参加投票的人是242名现役NBA球员。在这项评选中,火箭球星特雷西-麦格雷迪不幸上榜,和他一起的还有自己的表兄文斯-卡特。

  以下为具体上榜球员:

  夸梅-布朗 湖人中锋 得票率17%

  蒂姆-托马斯 快船前锋 得票率10%

  埃迪-库里 尼克斯中锋 得票率7%

  文斯-卡特 篮网后卫 得票率6%

  达科-米利西奇 灰熊前锋 得票率5%

  特雷西-麦格雷迪 火箭后卫 得票率4%

  达柳丝-迈尔斯 开拓者前锋 得票率4%

  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 灰熊前锋 得票率3%

  JR-史密斯 掘金后卫 得票率3%

  杰拉德-格林 森林狼前锋 得票率2%

  “水货状元”夸梅-布朗得票率高居第一,这并不出乎人们的意料。这位史上第一位高中生状元拥有无与伦比的身体素质,2001年被“飞人”迈克尔-乔丹钦点进奇才队,可是他在过去6个赛季里只有一个赛季场均超过10分(2003-04赛季),而本赛季他打了20场比赛每场更是只有可怜的4.8分。布朗荒废的原因必然有他后天不上进,但初入联盟时承受的巨大压力也不容忽视,最终的结果就是被扣上了史上最差状元的脏帽子。

  名列第二的是蒂姆-托马斯,这个身体条件出众且技术全面的大个子在11年的生涯中先后效力过6支球队,但他只在一个赛季场均拿下5个以上的篮板,作风软弱成为他致命的缺陷。

  卡特和麦蒂兄弟俩的上榜多少会让他们不服气,哥俩直到现在也算的上是联盟顶级的得分手。卡特连续9个赛季场均都超过20分,而麦蒂不仅是两届得分王,能力之全面整个联盟也没几人出其右。但问题在于,两人都具备超凡的天赋,虽然个人数据一直光纤夺目,但带队成绩一直让他们受人诟病。另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伤病,两人都长期遭遇伤病困扰,这也是球员们把卡特麦蒂选进这个荒废名单的一大原因。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