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沉寂半个赛季外星人复活 卡塞尔:我还能做出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7:29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杨震1月16日报道 三天前,斯塔克豪斯投出的那个三分球伴随着终场的哨音应声入筐时,所有关注快艇的心几乎被同时击得粉粹。但仅仅过了三天,北京时间1月16日,38岁的老将卡塞尔21投15中砍下32分,几乎用他一个人的力量,助快艇97比90战胜了另一个强敌太阳。

  好一个“外星人”!在沉寂了小半个赛季后,卡塞尔用这样一场比赛宣布回归。

  对自己的质疑,对球队的质疑,卡塞尔都用32分这一赛季最高得分,做出了最响亮的回应。我还没老朽,只要给我时间,我还是能够为球队做贡献。卡塞尔的话,掷地有声。而快艇有这样的老将在,也还有希望。

  卡塞尔遭遇质问

  进入2008年以后,快艇队在前四场比赛中遭遇了四连败。而在那四场比赛中,快艇老将卡塞尔好像始终找不到投篮感觉。那四场比赛中,他一共31次出手投篮,只可怜地命中了7次。如此糟糕的投篮手感,加上快艇队在比赛中的糟糕表现,几乎所有人都对卡塞尔和快艇失去了信心。

  《洛杉矶时报》的专栏作家T.J.塞莫斯一向以直言不讳著称。赛季开始前,他就曾经在科比闭口不谈转会问题的时候,直接要求科比向媒体声明他已经不再想离开湖人。而这次,战绩糟糕的快艇队又成为了他"抨击"的目标。

  快艇主场迎战太阳队的比赛开始之前,他们的更衣室刚开放,T.J.塞莫斯就马上杀了进去。刚进门,他就找到了一个最佳的攻击目标---老将卡塞尔。作为球队中年龄最大也是最有经验的球星,卡塞尔对于快艇队的糟糕处境应该最有发言权。

  于是,T.J.塞莫斯一上来,就开门见山地给卡塞尔来了个"下马威"。他问卡塞尔:"这支球队还信赖你的能力吗?你们这赛季是不是已经完了?你是不是已经没有什么用了?"

  一连串三个尖锐且极具挑战性的问题,问得卡塞尔有点发懵。卡塞尔明显准备不足,一开始,他想用"我不知道"这样的答案糊弄过去。不过,想了大概几秒钟之后,卡塞尔摸了摸自己的光头,给了T.J.塞莫斯一个更具体的答案。他说:"我不知道这支球队是否还信任我的能力,因为有些时候,我会在第四节呆在场上,而有些时候,我却只能坐在板凳上看球队输球。不过,我知道一点,你只要给我足够的机会,我还是能为球队做出贡献,把那些球投进,帮助球队获胜的。"

  T.J.塞莫斯的下一个问题好像已经在为卡塞尔寻找出路了。他追问卡塞尔:"这种情况下,对你来说,是不是在转会截止日之前把你转到其他更有实力冲击冠军的球队会更好一点?这样也可以帮助快艇队换来一些年轻球员,帮助他们重建。"

  对于这样的质疑,卡塞尔的回答则显得十分冷静。他说:"我相信自己还是能为那些更有实力的球队做出不少贡献的。我并不是说,自己希望要求转会。不过,现在这支快艇队已近跟我刚来到这里的时候有很大的不同了,布兰德和利文斯顿都已经因伤缺阵很长时间了。现在,凯曼的表现的确非常好,但他的出场时间实在太长了。对于一名中锋来说,场均将近40分钟的出场时间的确非常长。我认为,你提到的这种情况,还是有可能发生的。"

  此前,卡塞尔曾经表示,当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时,他希望能当教练。而当T.J.塞莫斯问到卡塞尔,现在是更愿意开始执教生涯,还是到其他更强的球队去帮助他们取得更多胜利,卡塞尔毫不犹豫地甩出了一句:"你知道我是有能力帮助其他更强的球队争取更多胜利的。"

  言下之意已经很明显,卡塞尔认为自己还具备很强的能力,现在还不到他选择退役当教练的时候。

  "外星人"重装上阵

  赛前遭受到T.J.塞莫斯这般质疑,狠狠刺激了卡塞尔的自尊心。从比赛一开始,卡塞尔就表现出了极强的攻击欲望。虽然开场刚刚两分半钟,太阳队就打出了12比2的小高潮,但快艇在卡塞尔精准投篮的带领下立刻奋起直追。第一节比赛还有1秒钟就要结束时,卡塞尔投中了一记压哨球,帮助快艇队在本场比赛中首次取得领先。

  打满了第一节的卡塞尔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但他并没有显得体力不济。正如卡塞尔自己所说,他还没到退役的时候。在此后的比赛中,卡塞尔显得更加游刃有余。不管是跟自己身高差不多的纳什和巴博萨来防守自己,还是比自己高好几厘米的贝尔和马里昂上来防守,卡塞尔总是能找到方法把球送进篮筐。这位38岁的老将已经下定决心要为快艇队拿下这场比赛。

  在第三节还有1分14秒就要结束时,为了救一个已经出界的球,卡塞尔奋不顾身地飞了出去,整个身子都飞到了篮筐后面观众席的第二排。他的这次"飞身抢险",甚至打翻了一位躲闪不及的球迷手中的饮料。但这并没有对全神贯注于比赛的卡塞尔有任何影响。卡塞尔拿起一条毛巾,擦干了自己手上的饮料,然后马上重新投入比赛。

  比赛最终的结果也让卡塞尔的努力没有付诸东流。在卡塞尔的率领下,快艇顶住了太阳队最后的反扑,以97比90获胜。出场30分钟的卡塞尔全场21投15中,拿下了他本赛季单场最高的32分。

  对于卡塞尔的表现,太阳队主帅丹东尼赛后显得非常无可奈何。他已经用尽了所有他能想到的方法,来阻止卡塞尔得分,但却无一奏效。丹东尼站在太阳队更衣室门口,一手拿着饮料,一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无奈地说:"本场比赛,我们的进攻明显非常糟糕,输球更多应该怪我们自己。但同时,我们也的确拿卡塞尔没有任何办法。我已经使用了防守能力很强的马里昂去对付他,但仍然没能起到什么效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