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防守才是取胜关键 还想再尝最佳新秀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3:20  新浪体育
易建联:防守才是取胜关键还想再尝最佳新秀滋味

易建联表示雄鹿今天靠防守赢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雄鹿今天回到主场迎战亚特兰特老鹰。经过三节不相上下的纠缠,雄鹿终于在末节锁定了胜局,终结此前的三连败。本场比赛易建联状态回升,拿下了16分9个篮板。赛后阿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6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记者:今天球队在主场赢球,你觉得是那几个方面表现得比较出色?

  易建联不加思索的说:防守!其实今天我们的得分并不是很高,但是我们通过防守也抑制住了对方的进攻。特别是体现在第四节的最后几分钟。今天我们与对方在比分上都咬得非常紧。总体来说,今天的胜利对于球队来说非常长士气。因为刚刚结束的三个西部客场我们又全部输掉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由于这个月我们的主场比赛不是很多,所以我们要把握好每一个主场。

  记者:从客场回来,拿了16分9个篮板,差点就能再次拿到两双了。你觉得是不是自己的状态又有所恢复了?

  易建联:嗯,昨天休息了一天,感觉非常好。而且在主场状态也比在客场好了很多。因为在客场会有很多因素让自己没有像在主场那样得心应手,那么主动。我觉得自己在打客场的时候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提高和学习。例如面对裁判啊,进攻和防守啊等等都是我这个新人要去学习的。

  记者:最近几场比赛,感觉雄鹿队的内线都发挥的很好,特别是博格特,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呢?

  易建联:主要这几场比赛我们都很明确地要打内线。给内线都制造了很多机会。特别传球内外结合的非常好。而且球也打得比较合理。在进攻上都比上个月要好很多了,感觉上没有之前打得那么乱了。

  记者:今天的首发五人中有四个球员出手次数都在10次以上,你觉得是不是在里德复出后,全队的磨合都比较好了呢?

  易建联:我们球队上个月表现不是很好。那么在总结过之后都找到了输球的原因所在,所以现在就要作出改变了。以前可能外线的进攻比较多了点,加上赛季这么长,我们的体力都在消耗,那么状态就不会保持得那么稳定,所以就要内外结合。在外线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就要适当地给机会内线去进攻。这样进攻就好更加有把握了。

  记者:在主场比赛是不是信心上要比客场大一点呢?

  易建联:那是肯定的。主场在感觉上,球迷的助威上都要比在客场要好很多。像今天的第四节就没有像之前客场那样出现太多的失误,大家都打得比较稳。

  记者:今天拿到了上个月最佳新秀的奖杯,心里有什么感受吗?

  易建联笑了笑:这都是过去了的事了,只是现在补发奖杯而已。不过自己还是觉得很高兴的,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还能再拿一次这个奖杯吧。

  (靓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