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次被盖易建联凸显软肋 小将当学加内特一项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2:36  新浪体育
四次被盖易建联凸显软肋小将当学加内特一项绝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亚特兰大鹰拥有一批才华极度横溢的前锋群,但是这么多年了、经理比利-奈特还是没给球队找到哪怕一个NBA先发水准的控球后卫,面对优点和缺陷都无比突出的老鹰弹簧人军团,雄鹿有惊无险的终结了三连败。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6分、9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今天易建联出手数居然是全队最高的16次!虽然投篮只有5中、但是阿联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6罚全中),前一段时间阿联外线投射始终找不到手感,面对困境,阿联似乎领悟到了身为一个大前锋、总漂在外线投篮将是死路一条,去内线攻击、只要足够强硬,即使不中也能搏得上罚球线的机会,这才是找回比赛感觉的正确道路。

  值得留意的是、阿联今天有四次被对手封盖的记录,力量不足是老问题,正因为力量不足、阿联篮下进攻的时候总是显得有些犹豫,错位单打基本没有任何内线抵抗力的安东尼-约翰逊、易建联都没有利用好身高优势将对手生吞活剥。被“火锅王”乔-史密斯赏了两个无可厚非,但是约什-查尔德斯从背后盖掉阿联的勾手投篮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其实易建联如果真想内外兼修,或许比去健身房更重要的是苦练进攻技巧,安德鲁-博格特之所以能够内线进攻迅速无解化、并不只是因为经过一个夏天的哑铃特训后突然壮了一圈,力量当然是内线强攻的基础,但是博格特左右手极为均衡、某种程度上左手运球、投射的能力可能比右手更强,这样往往对手会无所适从摸不着头脑,上场比赛之后杰里-斯隆都无奈的承认,“博格特晃得我们的内线连左右都分不清了。”

  易建联现在的内线进攻,基本只能靠抢前场篮板补篮、或者接应队友突分,换而言之,阿联缺乏一个足够稳定的低位进攻技术,翻身跳投通常只会向一侧转身很容易被对手识破、勾手投篮更是不着四六极为僵硬,面筐突破则受限于运球技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阿联最应该学习、也最适合自己技术特点的是凯文-加内特两侧转身都灵活自如的后仰跳投。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