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预测阿联下赛季大爆发 灰熊大将是其成长模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39  新浪体育
专家预测阿联下赛季大爆发灰熊大将是其成长模板

易建联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ESPN专家大卫-索普发表文章,评出了最新一期的新秀排行榜。易建联虽然最近表现一般,但在索普心中他依然是表现第三好的新秀。排在阿联身前的依然是超音速当家凯文-杜兰特和老鹰前锋艾尔-霍福德。

  以下为大卫-索普对易建联的点评:

  目前看来,从数据上显示,一月份是易建联表现最差的一个月,但是我依然非常喜欢他的表现,大多数比赛中我们都能够看到易建联天才的潜质,他的灵活性总是能够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更加可贵的是他是用头脑打球的,明白什么时候该做些什么。

  下个赛季,易建联将迎来一次爆发。像鲁迪-盖伊,灰熊小将新秀赛季场均10.8分,但进入二年级之后一下子上升到了场均19分。易建联有望实现盖伊这样的飞跃,在下赛季成为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

  仔细观察易建联的比赛,你可以发现他的一个特征:像很多国际球员一样,易建联经常会使用自己的右脚为轴心脚,而用左脚作为突破脚,在NBA中很少有球员这样做。当年迈克尔-乔丹就总是用自己的右脚作为突破脚(我们称之为不变的轴心脚),而现在联盟中大多数人都使用和乔丹一样的方式,右手投篮就用右脚做突破脚。

  易建联的这个细小的特征有时会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但是总的来说这个习惯不利于他的进攻稳定性。阿联已经是一个非常有效率的投手了,希望他能够尽快学会这项“美国化”的技术,以保证自己面篮进攻时的平衡性,增加自己的进攻武器。当被防守球员死死贴住而缺乏跳投的空间时,易建联需要更多的利用突破为自己创造机会,而目前这还是他的一个弱项。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