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尼克斯受同城队伍感染 活塞记者气愤球队糟糕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7:47  体育天地-MVP

  小孩能给活塞当“教练”

  但是比赛开始之后,尼克斯队似乎忘记了伤病和场外的传闻,率先进入了状态。缺少了马布里的他们开场就打出了气势。伦道夫和库里组成的强力内线轮番冲击禁区,活塞队的防守似乎总是慢了半拍。进攻端,活塞全队除了麦克代斯以外集体哑火,命中率低得惊人。

  观看比赛的同时,记者惊讶地发现身边坐着许多活塞球迷,他们身穿或蓝色或白色的活塞队服,大声声援着自己支持的球队。坐在记者身后的一位四五岁的小男孩,用稚嫩的童音投入地喊着各种各样的为活塞队加油的口号。当活塞队防守时他会喊:“Block the Shot”(盖一个)或者“Hands Up”(把手张开);活塞队进攻时他会喊“Fake it”(做个假动作)或者“Pass it to Rasheed”(传给拉希德)。当第一节末尾华莱士被换下场,坐在最靠近观众席的板凳末端,小男孩还从父亲的怀里站起身来走上几步,对着华莱士大喊:“拉希德,快上场!”那份专业和投入颇有几分活塞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的架势。

  不看现场看转播

  可惜华莱士并没有听到小男孩的呼喊,活塞队的球员也没有如那个小孩之愿打出正常的攻防水平。普林斯和汉密尔顿的手感冰冷,华莱士在内线和伦道夫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只有比卢普斯一人苦苦支撑。当第二节还剩下5分55秒,场上出现暂停,现场的大屏幕突然又切换到了纽约巨人队和达拉斯牛仔队的橄榄球比赛,巨人队领先4分,进攻方是牛仔队,时间剩下最后的27秒,最后一次攻防的成败将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此时此刻,观众似乎都忘了自己身在NBA篮球比赛的现场,几乎全都站了起来,高喊“防守”为巨人队打气,甚至连场上所有球员也都颇有共识地一起停了下来,关注着这最后的关键时刻。随着巨人队成功地阻截了牛仔队的攻势取得胜利,纽约人欢声雷动,仿佛本场比赛尼克斯队也已经取得了胜利一样。

  也许是被同城球队获胜的刺激,也许是被现场观众的热情感染,尼克斯队的球员气势如虹,在场上逐渐占据了更多主动。虽然中场时活塞队只以32比43落后11分,但全队早已溃不成军,在体能和斗志上都大大输给了尼克斯队。半场结束时,记者身旁的底特律记者站起身,狠狠地撂下一句话:“在我们建队50年的历史上,再没有像今晚这么糟糕的表现了。”

  这位记者的话居然真的给活塞队今晚的表现定了调。在第三节得到区区的10分以后,活塞队依靠替补球员在垃圾时间的得分,才避免了队史最低分的尴尬。全队投篮命中率勉强超过30%,对手则是47%,活塞队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球馆经历了本赛季最大的一场失利。

  汉密尔顿盼望“回家”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赛后的活塞队更衣室,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气氛凝重。不但电视机里依然播放着今晚橄榄球比赛的集锦镜头,几位球员依然比较轻松地穿衣戴帽,接受采访。

  普林斯今晚10投0中,除了三个篮板和一次失误,其他数据统计都为零,他经历了一个相当糟糕的夜晚。但出乎意料的是,他并没有把这场失利和自己的失常看得太重。他认为这是少有的、他无法找到篮筐的比赛,值得好好总结。旁边的汉密尔顿穿戴整齐后,也表示了相同的意见。尽管比赛中他只有7投1中,但他对比赛的结果并不感到太失望,反而称赞了尼克斯队今晚的强硬表现。

  “五天内的第四场比赛终于结束了。”离开前,汉密尔顿带着疲倦的语调留下了这句话。

  “刺客”帅位岌岌可危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战胜活塞之前的10场比赛中,尼克斯队输掉了其中的9场,据《纽约每日新闻》的报道,球队董事会主席对托马斯彻底失去信心,并且已经开始考虑解雇球队教练伊塞亚·托马斯了,他曾对心腹之人说过:“如果球队想重振旗鼓,就必须更换主教练。”

  托马斯得知董事会主席的想法后,为自己辩解道:“那些为建造别墅搅拌水泥的人永远没有机会享受这栋房子的一切。我现在所做的,就像是在打地基,好让房子牢不可催。”对活塞取得的大胜解了托马斯的燃眉之急,但是“刺客”要想保住帅位,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