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悠闲面对火箭两连败 76人替补竟成功冻结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敦时间1月15日晚7:30,火箭队主场以107:111被年轻的76人队击溃,得到2连败。姚明11投8中,得到25分,8篮板。76人队的米勒,得到26分。今晚的休斯敦下起了小雨,但是仍有13428名铁杆球迷赶来为火箭队加油。

  火箭队在第四节好“犯迷糊”的毛病,现在已经成了nba球队人所共知的一大特点。这次,赛前仔细研究了黄蜂队收拾火箭队的招数后,76人队也如法炮制,第四节一开场,三节过后落后11分的76人队突然发力,76人队充分利用队员年轻,体力好,冲劲足的特点,对火箭队实施际紧逼贴人防守,火箭队的队员面对向狗皮膏药一样粘着的76人队员,显得极不适应,失误频频,连续多次进攻都无功而返,76人则利用火箭队的慌乱和失误,连续快攻得手,打出进攻高潮,前三节8投8中的姚明,第四节竟然3投0中, 76人也用更猛烈的攻击持续对火箭队的内线进行攻击,火箭队虽然进行了顽强抵抗,但是无奈大势已去,再次在主场吞下失利的苦果。

  上一场窝囊的输给了黄蜂队之后,火箭队上下都非常丧气,多次面对同一个对手,总是以相同的方式倒下,火箭队在关键时候不会终结比赛的毛病依然没有得到提高。“如果比赛的最后阶段,你控制不好球,那我们就会被对方一次次击败,赢球也就会变得非常困难。”赛后的阿德尔曼,眼珠子瞪得溜圆,依然愤怒不已。

  比赛结束后,麦蒂一身休闲装手里拎着一张素描画,悠闲的从更衣室里出来,刚过不久,姚明也非常难得的穿戴整齐,从更衣室出来,匆匆的溜走,正好在车库旁边碰到正与几个朋友聊天聊得起劲的麦蒂,两个人说了两句话,麦蒂嘿嘿的不合时宜的笑了两声,姚明则一脸沮丧,转身离开。

  赛后的76人队主教练奇克斯对于能在客场击败火箭队感到非常高兴:“今晚,我们下半场改变了对姚明的防守,让我们扭转了不利的形势,特别是布斯作为板凳队员出场后,成功的冻结了姚明,用绕前防守使姚明很难得到球。当然,让布斯来防守姚明,主要还是达勒姆波特受到了犯规的困扰。我们充分利用球场的空间,我们的进攻运转非常良好,我们终于赢得了比赛,这场胜利对于我们太重要了。”

  赛后的76人队更衣室,队员们跟中了大奖似的,个个兴高采烈,比赛中脑袋被撞的布斯,用个大冰袋扣自己的脑袋上:“我的脑袋当时被撞的很疼,赢球后现在反而不疼了。” 布斯谈到本场比赛对姚明的防守时,兴奋的都忘了自己的脑袋的疼痛:“当达勒姆波特受到犯规困扰时,我上场替他盯防姚明,姚明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之一,我竭尽全力来防守他,他确实很难对付。”对于今晚76取胜的关键,布斯却另有高论:“我们球队的板凳队员勇和威廉姆斯的出色发挥,是我们今晚取胜的关键。”

  今晚,主要盯防姚明的是76人队的达勒姆波特,在他的防守下姚明整场比赛获得的投篮机会很少,更多的是与队友进行挡拆和吸引对手的防守队员,为队友制造空位出手的机会。身高体壮的达勒姆波今晚比赛中打的非常聪明,进攻中,总是尽可能的调动姚明使之远离篮筐,或投或传,给火箭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全场得到19分的达勒姆波特赛后依然兴奋的在更衣室里转圈:“今晚,感觉太好了。虽然我们不被看好,但是我们在第四节还是顽强的实现了翻盘。我们的替补队员勇上场后,连续命中,掀起了我们进攻的高潮。当第四节我又重新上场时,虽然我犯规已经很多次,但是我必须全力以赴的去盯住姚明。我们不断的战斗,终于击溃了他们。”

  其貌不扬的米勒今晚18投10中,得到26分,给了火箭队沉重的打击。赛后的米勒依然很冷静,小声地接受着媒体的采访:“这场胜利是我们全队努力的结果,我们终于找到了结束比赛的方式,我们在第四节有好多次成功的抢断,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今晚,我打得很有侵略性,我不断的尝试得分,最后我们终于成功的干掉了火箭队。”

  (呐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