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华德正在成为禁区内的主宰 魔兽豪言要统治内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在由美国中途游戏公司最新出版的一对一街头篮球游戏《NBA Ballers》中,德怀特·霍华德和老鹰第3号新秀霍福德成为封面人物,该款游戏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对于“魔兽”,中途游戏公司看中的正是他无与伦比的弹跳能力和抢篮板功夫。目前,霍华德正以场均15.2个篮板高居NBA篮板榜之首;此外,平均每场抢下3.6个进攻篮板,也列联盟第5席,为球队提供了大量二次进攻机会。

  “德怀特正在成为禁区内的主宰,总是能抢先于对手一步摘到篮板球。他有身高,运动竞技能力超强,”ESPN评论员比尔·沃顿说。2005-06赛季,霍华德抢到1022个篮板,2006-07赛季摘下1008个篮板,成为NBA过去两个赛季唯一一位都抢到至少1000个篮板球的球员。

  去年11月16日战胜篮网的比赛中,霍华德摘下19个篮板球,成为了史上最年轻抢到3000个篮板的球员,他当时只有21岁343天,此前的纪录是魔术前中锋奥尼尔保持的23岁32天,霍华德整整将这一纪录提前了1年多。“他让人惊讶不已,”队友贾米尔·尼尔森感叹道,“每天晚上他都带来了高能量,每次训练时他也都是如此,他是我们这支球队的领袖。”

  去年4月,霍华德就曾表示,他的主要目标是防守而非扣篮,他说:“我必须抢到每个篮板球,做好防守,我要统治内线。比赛不只是得分,还需要有人争抢篮板球、盖帽和防守,为了让球队取胜,我必须为球队提供这些。”霍华德抢篮板的秘决之一是提前卡位,他总是想法抢先于对手占到更有利的位置,然后在篮板弹出后,利用绝佳的弹跳力压倒对手先摘到篮板球。

  为了抢到更多的篮板,去年休赛期,霍华德一直努力训练,他表示要将垂直弹跳再提高3英寸,由39英寸提高到42英寸。除了弹跳力,霍华德还在增加体重,他从新秀赛季提高了25磅(11.34公斤),目前体重达到265磅。

  上赛季霍华德场均抢到12.3个篮板,本赛季场均又增加了2.9个,除了“魔兽”的个人竞技状态仍在不断提高外,还得益于刘易斯的加盟和特科格鲁的爆发,两名射手让魔术队的攻击力大增,也拉开了场上球员彼此之间的距离,为霍华德抢篮板制造了有利条件。此外,两名队友强大的得分能力让霍华德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抢篮板和防守中去。

  即使不用大肆得分,霍华德也能依靠争抢篮板球和防守统治比赛,这正是2004年状元新秀成熟的标志。魔术组织后卫阿罗约说:“我想德怀特已经理解了比赛,他以统治禁区为骄傲,他只想多抢些篮板球,一点也不在乎得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