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场:76人浪奔令火箭疲惫 姚明进攻机会少的可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0: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赛季最长的五连胜被新奥尔良黄蜂队终结后,休斯顿火箭坐镇主场迎战费城76人,两队本赛季上一次交锋中,火箭客场大败。不过如今在姚明的率领下,火箭态势不错,因此主场复仇希望很大。以下是本场第一节比赛的概况——

  比赛一开始,火箭就出现戏剧性的一幕,姚明高高跃起跳球,成功将球拨给队友,阿尔斯通拿球后,突然发现,姚明跑到跟前向他要球,也许是被姚明弄糊涂了,街球王第一时间传球,但姚明拿球后,哨音也响起,原来,巨人回场违例了,场边的阿德尔曼也是郁闷的摸着额头,压抑啊!!!

  76人捡了一次进攻权后,没有放过机会,达姆波特投中2分。不过好在姚明将功补过,马上在内线强压住对手,一个飘逸的勾手回敬了2分。但是今天76人的中锋达姆波特表现不错,在内线和姚明较上劲了,还没等后者防守落好位,马上又投中一个2分。

  随后,两队的进攻节奏相当快速,你来我往似乎都想打小球旋风,但很显然,火箭这边内线的姚明不适合这种快速奔波战术,尽管海德以及阿尔斯通一度帮助火箭领先比分,但随着比赛的推进,76人逐渐找到克制火箭的办法,伊戈达拉更是巧妙的骗到三次罚球,全中后,76人转眼就反超比分了。

  纵观这段时间的比赛,火箭之所以打不开局面,在于没有限制对手的进攻速度,跟着76人飙速度,完全没发挥内线的优势。所以,火箭想要主场复仇,必要的坚决打内线。

  果然,在本节还有5分54秒结束时,姚明内线要球,队友赶紧第一时间传来,接球后的巨人毫不犹豫,压住身后的防守球员就转身,长臂后倾,漂亮的小勾手投中,不仅如此,还造成达姆波特防守犯规,火箭得以再次反超对手,16-15领先。也许是为了加强姚明的进攻,阿德尔曼也赶紧叫了暂停,布置下战术。上来后,姚明轻松的加罚命中,火箭气势得以上升。

  但是好景不长,在海耶斯被斯科拉替换下场后,火箭又突然失去了自己节奏,先是传球失误,接着在本节还有4分56秒结束时,伊戈达拉中路运球发动快速反击,在两次变向后,直接顶着巴蒂尔杀到底线,尽管姚明在面前高举双手封盖,但扣篮猛将丝毫不畏惧,直接强起高抛命中,还造成巴蒂尔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后,76人再次反超。也许是被伊戈达拉激怒了,巴蒂尔回头马上投了一个三分,“蝙蝠侠”也不是好惹的。

  而被替换上场的斯科拉,也是不甘示弱,在一次快速反击中,阿根廷人底线接到队友海德的妙传,从底线漂移到篮筐另一边,轻松的勾手命中。眼看火箭的气势起来了,76人主帅马上叫了暂停,不得不承认,这个暂停叫的有水准,相当的及时。

  暂停上来后,火箭的攻势依旧凶猛,但76人的也不赖,特别是他们的中锋达姆波特,在姚明的防守下,得分高居全队榜首。最终第一节结束时,火箭31-30领先对手。

  (金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