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女篮爆冷胜辽宁 霸主本赛季不败金身被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0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1月15日,WCBA联赛第13轮,江苏德玛斯特女篮爆冷,以86:75战胜排名第一的辽宁衡业,使对手遭到本赛季首败。

  本赛季江苏女篮高开低走,从连胜到连败,表现大起大落。而本场比赛是常规赛江苏队的最后一个主场,对手则是目前12战全胜的辽宁队,可以说,这是江苏女篮最后一次在家乡父老面前证明自己的机会。尽管上一场大败于沈部,但显然事后熊艳教练要求每个队员写的思想汇报起了作用,今天的开局江苏队打得异常精彩。第一节整个掌握在江苏队手中,开场房纹萱便远投三分命中,拉开了江苏队疯狂进攻的序幕。王小丽和许诺的“双塔”组合在侯雪花的策动下,进攻异常犀利,辽宁队的防守漏洞百出。在李珊珊又送出一记三分球后,江苏队以27:16领先结束第一节。第二节比赛,联赛公认防守能力最强的辽宁队继续低迷的状态,远投命中率仅有20%,而失误却是江苏队的三倍,高达15次。半场比赛中,辽宁队表现得像一支业余球队,因此在第二节又净负了10分,也不足为奇。江苏队以48:27大比分领先。

  下半时,辽宁队终于缓过了神,听说中场休息时教练李光琦甚至摔了杯子。“恍然大悟”的辽宁女篮终于找到了进攻节奏,在马增玉的带领下开始追分,仅一节她就投中3分三分球。关键时刻熊艳教练果断暂停,布置夹击战术遏制辽宁队的反扑。这一招在第三节后半段奏效,辽宁队的进攻势头被减缓,但仍被对手追回了13分的分差。第三节结束江苏队以64:56领先。

  第四节进行得最为精彩。双方不约而同地放弃了三分战术,打起了阵地进攻,篮下成了必争之地。辽宁队依靠马增玉和陈晓丽两个得分点展开攻势,尤其是国手陈晓丽,她的策应能力非常强,使江苏的球员防不胜防。但是江苏女篮棋高一招,将得分的重任分散到四个人身上,尽管个人能力不及辽宁的球员,但依靠团队协作,江苏女篮守住了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本场比赛,江苏队五人得分上双,在没有卞兰的情况下,以86:75战胜辽宁队,将联赛头名拉下马,爆出本轮的一大冷门。此役,辽宁队7号马增玉拿下31分,为全场最高,但是辽宁队却遭遇了本赛季的首场失利。

  赛后江苏女篮主教练熊艳表扬了球员的表现,她说,“上一轮输给沈部,我让队员都写了检查,好好反省一下在球场上的表现,在同样的情况下,今天就打得很好,进攻和防守都比较象样,这证明我们江苏队并不弱,就看对待比赛和对手的态度。这一点要好好保持。”辽宁队主帅李光琦则表示今天队员发挥有些失常,尤其是上半场,完全陷入了江苏队的节奏中,回去要好好总结。

  双方首发阵容

  江苏德玛斯特:6号王小丽 8号房纹萱 10号侯雪花 13号李珊珊 15号许诺

  辽宁衡业:5号贾光 6号王玲 7号马增玉 8号陈晓丽 20号姬晓

  (篮霸周刊记者陈坦宜兴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