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球员非巴西男篮全部希望 欧洲双煞亦是球队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49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与大多数篮球强国不同,NBA球员并非巴西男篮的全部希望所在。效力于欧洲的马查多和斯普利特这一老一小两位球员对国家队来说同样至关重要。他们也是巴博萨身边不可或缺的帮手。

  马查多身高2米,司职得分后卫和小前锋。他能突善投,打球聪明。在2005年的美洲篮球锦标赛上,马查多场均贡献23.2分,不仅拿到MVP奖杯,还率领巴西赢得冠军。

  今年巴博萨已经年满33岁,虽然青春不再,但经验丰富。目前他效力于立陶宛联赛的超级强队扎尔基里斯,依然是巴西国家队的领军人物。

  马查多的三分球精准,他与巴博萨共同搭档的巴西队后卫线,动静结合相得益彰,关键时刻的投篮更是令人生畏。

  内线球员中,虽然内内和巴雷乔都是名声在外的NBA球员,但实际上巴西国家队中真正的内线支柱还是新秀斯普利特。他身高2米11,可以出任中锋和大前锋两个位置,今年只有23岁,目前效力于西班牙豪门塔乌俱乐部。

  本来早就有很多NBA球队看中斯普利特的潜力,但由于和塔乌队之间存在合同问题,使他登陆NBA的计划被迫一次次推迟。

  2007年美洲锦标赛上,斯普利特没有让球迷失望,特别是在半决赛对阵阿根廷的关键一战中拿到15分、9个篮板,撑起了巴西队的内线。虽然球队最终输球,但斯普利特还是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相对于欧洲联赛或者是美洲锦标赛,奥运会显然是个更大的舞台。斯普利特早晚要加盟NBA,如果能在奥运落选赛乃至奥运会上表现突出,自然会为他加分不少。小伙子也憋足了劲,准备在7月大干一场。

  新赛季巴西共有四名球员效力于NBA,除巴博萨、内内和巴雷乔之外,还有黄蜂的马库斯·维尼休斯,但他很少得到表现机会,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巴西国家队要冲击奥运,不光要指望NBA球员。巴博萨身边还需要一老一少两大帮手的全力支持。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