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绿衫军一天内冰火两重天 三天两败凯尔特人走下神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6: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在一天之内体会到两种心情。下午他是幸福的父亲,晚上变成了失望的主帅。

  北京时间1月13日,凯尔特人在客场华盛顿的Verizon中心以78比85负于奇才;几个小时前,他在同一片场地上目睹了儿子耶利米的一场大学比赛,而且是一场胜利。

  此战是凯尔特人最近三场比赛中第二次输球,也是本赛季第五场失利。“绿巨人”是否正在走下神坛?已经有不少球迷发出怀疑的声音。

  皮尔斯错误中吸取经验

  客场对奇才,凯尔特人的确陷入低潮。他们全场63投只有26中,命中率41.3%,创下本赛季新低。此外球队还有19次失误,彻底失去了强队风采。

  三巨头也没有以往的威风,加内特19分、皮尔斯15分、阿伦更是仅得8分,三人总共40投15中,拿到42分,远低于新赛季的平均水平。

  实际上奇才并不是什么强队,他们不仅失去头号得分手阿里纳斯,而且在比赛中同样没有准星。他们76投只有28中,其中三分球18投2中,命中率还不如凯尔特人。

  不过奇才在主场作战,人人都像疯子一样狂抢篮板球。他们在全场篮板统计上以49比30占据压倒性优势,而且其中20个前场篮板总是能轻松转化为得分。

  里弗斯说:"我觉得华盛顿应该赢得胜利,在我看来,这是一场混战。大部分时间里,这都更像是一场橄榄球比赛。每个篮板球,每个长距离的篮板都被他们抢到了。"

  阿伦赛后说:"今晚他们在篮板上击败了我们,特别是前场篮板。我们的失误给他们送去了不少控球机会,我们没有给自己挣得胜利的机会。"

  皮尔斯说:"我们必须从自己的错误中学到东西,我们不可能赢得每场比赛。我们相信将来我们一定能打得(比对奇才)更好。胜利和失败的意义都在于从错误中学到东西,并且以此为基础继续前进。"

  之前输给山猫的比赛后,皮尔斯也说过类似的话。但似乎只能起到阶段性的作用,仅仅是帮助球队击败篮网。当时"绿巨人"在第四节打出23比9的高潮,逆转取胜,令球迷看到了强大的调整能力。

  但没想到第二天,凯尔特人再次输给弱旅,不仅令人产生怀疑。

  加内特否认进入低迷期

  凯尔特人已经输掉了最近3场比赛中的2场,有人说他们进入了一段状态低迷期。赛后有记者把这个问题直接抛给加内特,他斩钉截铁地说:"一点都没有。"

  "绿巨人"输球的确有客观原因,主力后卫隆多已经因为腰伤连续缺阵两场。他的替代者托尼·阿伦虽然表现中规中矩,但事实证明,隆多休战对球队影响颇大。

  托尼·阿伦虽然不缺少突破得分的能力,全场比赛也有8分和6个篮板进账。不过他在节奏把握以及为队友创造机会方面,依然无法取代隆多。托尼·阿伦不仅没有1次助攻,还出现了4次失误。

  没有后卫的合理组织再加上三巨头状态不佳,凯尔特人全队如同一盘散沙,根本就找不到合理进攻的机会。加内特说:"我想我们应该完成得更好,但我们有些投篮投得太快了。我们没有在最后时刻投篮,周一我们会做些调整。"

  隆多的腰伤还要接受进一步检查,他何时能出战也无法确定。里弗斯说:"我也不知道,虽然是硬伤,但我也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康复。现在他还没法打,下周一也不确定。"为了应急,里弗斯已经"激活"了新秀普鲁特。但对奇才的比赛中并未出场。

  凯尔特人虽然输球,但还是赢得了球迷的支持。第四节最后时刻,奇才球迷甚至完全倒戈,他们站起来大喊:"加油,凯尔特人。"

  只是不知道,如果"绿巨人"继续低迷,球迷是否还会如此热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