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火锅盛宴款待爵士 太空易一项能力堪比AK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3: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消息,密尔沃基雄鹿终究没能改写历史,在盐湖城连输了6年后、雄鹿还是没能从能量解决中心带走一场胜利,他们坚持了三节、但是爵士末节开始后用一波13-2的小高潮,奠定胜局,残酷的西区客场之旅,雄鹿最终87-98告负,还是没有逃脱三连败的惨淡。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6分、3个篮板、4次封盖的表现有何评价?>>>>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易建联本场比赛送出了生涯新高的4次封盖,在阿联进攻端手感冰凉的寒冬、或许宴请爵士的这顿火锅盛宴能够帮助他找回状态和信心。

  随着丹-加祖里奇的复出、雄鹿内线竞争愈发激烈,今天迈克尔-拉芬和加祖里奇分别获得了16和10分钟的出场时间,查理-维兰纽瓦成了两位蓝领苦工出位的最大受害者,“无毛侠”今天只获得了可怜的八分钟、而且两投不中一分未得。小K开始增加拉芬和加祖里奇的出场时间可以看作是间接表示对球队内线防守的不满,不过他最大的败笔在于,不应该把加祖里奇和拉芬同时放在场上,两个风格雷同、功能重叠的球员一起出场完全是一种资源浪费,而且球队没有低位攻击力的结果是爵士可以肆无忌惮的扩大防守区域。

  易建联今天的四次封盖分别送给了罗尼-布鲁尔、梅米特-奥库、德隆-威廉姆斯和马特-哈普林,比封盖次数更值得嘉许的是,阿联的这四次封盖基本都是利用准确的判断、快速的移动、和积极的态度及时补防所获,而且阿联这场球还有多次成功干扰了对方出手。本场比赛之前八场球,疑似遭遇“新秀墙”的易建联因为体能、状态等原因出场时间下降明显,但是今天小K给了阿联将近30分钟的时间,末节关键时刻也一直让阿联留在场上,这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阿联的进攻能力相比拉芬和加祖里奇还是有优势、只要他能在防守端有出色表现,就不用担心出场时间。

  篮球场上进攻和防守从来都不是孤立的,类似“进攻不顺的时候,从防守做起,这样你才能迅速融入比赛”的言语早已成为颠扑不灭的真理,本-华莱士会因为在进攻端惨遭队友无视扮演最靠近比赛的看客而影响防守积极性甚至愤而出走底特律,同理可证,进攻进入低靡期的易建联也应该更努力去做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情,所谓不是蓝领、也要有一颗蓝领的心,这样才能成为出色的团队球员。

  俄罗斯“八爪鱼”安德烈-基里连科最强的能力就是协防,防守端、他应该是阿联最值得学习也最具可行性的榜样。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