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中国公司正式重组 五家公司加盟助推中国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NBA官方宣布,负责联盟在中国地区市场推广的NBA中国公司正式重组,5个新的公司注资加盟成为新的股东。新版的NBA中国将在推动中国和NBA的关系上做出更多的努力。

  包括ESPN、中国银行、联想控股、李嘉诚基金会和中国贸易投资银行在内的5家公司联合出资2亿5千3百万美金,购买了11%的NBA中国的股份,成为了公司新的战略伙伴。

  中国可以说是目前NBA联盟最看重的海外市场,姚明和易建联在美国的成功带动了篮球在国内的发展速度,因此联盟对于这次NBA中国的重组还是非常重视的。“篮球和NBA在中国的推广前景非常光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说,“这几家成功的公司将帮助我们去挖掘我们在中国看到的潜力。来自这些公司的战略投资将帮助我们继续同中国体育总局以及中国篮协的合作。在广大的中国乡村和城市,开展丰富的篮球运动,推广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团队合作的精神。”

  对于这次NBA中国重组,中国篮协也送上了祝贺。“对于NBA中国的这次重组我表示祝贺,”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有了那些战略投资的支持,我想NBA和CBA之间的合作将在过去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并推动中国篮球的进步。”

  前微软中国公司CEO陈永正于2007年10月15日跳槽加盟NBA中国公司,重组后的NBA中国依然将由他担任CEO一职。而公司事务将由一个董事会统一管理,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老板赫布-西蒙、明尼苏达森林狼队老板格伦-泰勒、NBA执行官亚当-斯里夫、NBA全球业务总裁海蒂-尤伯罗斯和NBA总裁大卫-斯特恩是这个董事会的成员。

  从1985年中国国家队访美至今,NBA联盟同中国的合作已经进行了二十多年,这些年间双方的合作范围越来越广,从最初的友谊赛以及教练培训班,到近两年NBA中国赛的举行,中央电视台和NBA的合作也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

  (STEVE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