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病让里德和队友难以配合 雄鹿主帅:他还要适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菲尼克斯报道

  和太阳队的比赛开始前20个小时,在斯台普斯的客队更衣室里,有记者问里德,“对于自己打替补怎么看?”要知道,从03-04赛季开始,里德参加的321场比赛里面,他再也没有尝过替补的味道。

  对于这个问题,里德的回答简简单单,“勒布朗(詹姆斯)在受伤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也是替补登场,我现在的情况和他一样。”里德的潜台词再明白不过:我还是球队的NO1,打替补也只此一次。

  果然,在菲尼克斯,当里德搓着手进入比赛场地时,篮板上方的计时器显示的时间是12:00。

  威廉姆斯“不习惯”

  和太阳的比赛,上半场61.7%的命中率掩盖了一些真相,到了下半场,失误增多,关键时刻无法得分的弊病显现出来了。雄鹿依旧习惯性的将球交到了里德的手里,但正如小k教练所言,“伤病让里德无法和全队合练,不仅是他本人,队友也都有一些不习惯。”

  雄鹿在过去的几场比赛里,整体的运转配合已经非常好了,而里德的归来,从阵容的完整性上说是好事,但不可否认,他确实“干扰”了球队的节奏。而这个节奏,原本是掌握在后卫莫·威廉姆斯手中的。

  里德缺阵时场均能得到21.5分的威廉姆斯,在凤凰城只得到7分,里德的上场让他有些迷茫。“里德的回归让球队的得分变得更容易,我的任务就是把球交到他手里。”赛前威廉姆斯这样说着。可到了场上,刚刚适应全队第一得分点的威廉姆斯,显然没能适应角色的变化。莫·威廉姆斯在进攻端显得有些犹豫不决,仅有的9次出手只命中了3个。然而回到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他也没能尽职尽责的完成任务,只送出了3次助攻。

  然而就在前一天,威廉姆斯面对科比领衔的湖人,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8分还有6次助攻,一天之后,这一数据变成了7分3次助攻。原本围绕着他打的那些战术,比如让贝尔或者艾维控球过前场然后将球交给威廉姆斯,比如内线球队跑出来给他做挡拆配合让他投篮等,由于里德的先发出场而改变了。

  反观里德,回到熟悉的球队,仿佛又有一些陌生,依旧是单打,依旧是远投,但节奏似乎并不在自己手里。即使是打得最漂亮的第二节,5投2中得到6分的里德,仍然没有4投4中的博格特以及均为2投2中的西蒙斯和威廉姆斯来得稳定,这中间还有个6投4中单节得到10分的维拉诺瓦。

  “里德也需重新适应”

  “我们下半场开始后,突然失去了节奏。”小K赛后说,“他们三个人(纳什、小斯、迪奥)命中率都达到75%。”上半场的命中率没有保持住,于是防守强度的不足立刻体现出来。

  比赛结束后,更衣室的里德很郁闷,他裹着一条白色的大毛巾坐在靠椅上,手里拿着最后的数据统计,怎么看怎么别扭,看得眉毛皱成了一团。“我们有一些很艰难的比赛,就像今晚,比分很接近,双方都有赢的机会,但我们总是把握不住。”里德说。

  一号得分手16投5中,当然很难把握机会。就在一天前,当里德替补出场时,他表现出了少有的效率,上场25分钟,17投10中,得到22分。更为关键的是,当科比好不容易拉开和雄鹿的比分时,里德带着一帮替补,总能把比分捞回来。虽然是替补出场,可小K并没有限制里德的出手,相反,17次出手是全队第二多的。

  既然如此,场下就有记者在谈论关于里德打替补的可行性与可能性,毕竟,如果雄鹿老大以第六人的身份出场,将极大的提高板凳的得分能力和活力,当然,也能提升主力阵容的防守强度。但小K否定了这一可能,他说:“我绝对相信迈克尔,他只是需要更多的训练,更多的和球队一起训练,这只不过才打了两场比赛而已,赛季还很长。迈克尔是我们的核心,我们在围绕着他进行战术部署。”

  关于里德打第六人的猜想到此为止,1500万先生不会坐在替补席上,但小K还是留下了一句值得玩味的话:“在里德缺阵时,球队找到了新的节奏,我想他还需要适应球队的变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