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失利后用连胜证明豪门本色 山猫为年轻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10:2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衡量一支球队是否优秀的标准就是观察他们在遭遇失利后的反应,底特律活塞用两连胜证明了他们仍然是东部的顶尖豪门。

  在连续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以及达拉斯小牛后,活塞在圣安东尼奥终于止住颓势,接着球队又在夏洛特经过加时赛艰难战胜山猫获得连胜。赛前也许没有人想到活塞会赢得如此艰难,虽然山猫之前曾在客场击败凯尔特人,但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缺少了两名控球后卫雷蒙德·菲尔顿以及杰夫·麦金尼斯。

  “我们并未小瞧对手,”第四节结束前投中扳平三分球的昌西·比卢普斯表示,“总会有这样的比赛,有些球队在与我们交锋时会格外努力。”可是活塞丰富的经验让山猫爆冷几率大为减小,拉希德·华莱士、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等球星关键时刻展现价值,活塞也用胜利证明了自己的强队本色。

  裁判在关键时刻的一次判罚影响了比赛最后时刻的走势,落后3分的山猫在终场前1.5秒由埃梅卡·奥卡福补篮得分,可是这被裁判判定进攻干扰投篮,山猫主帅萨姆·文森特对此非常不满,“在我看来这绝对是一次好的进攻,球员们为了争取胜利表现得如此努力,可就因为一次判罚而痛失取胜的机会,这让我感到很失望。”同时文森特称球队会就此向联盟上诉,因为联盟已经有了迈阿密热火上诉的成功典范,“我们将会联系联盟官员,我们会像热火一样争取重赛。”

  对于山猫来说,这场失利他们虽败犹荣,没有真正控卫的他们能把活塞逼迫到这种程度实属不易,并且他们还是连续第二晚与对手打入加时。“我们没有一个控球后卫,一些球员昨天晚上打了50分钟,”杰拉德·华莱士说,“但我们在场上始终充满斗志。”

  活塞主帅菲利普·桑德斯也称赞了对手,“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更积极主动,可在场上我们却表现得更像是打了背靠背比赛一样。”山猫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代价,这场胜利会让他们学到更多东西。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