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西部有一片热情沙漠 中国记者感受太阳队温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9:55  篮球先锋报

  在美国,大伙儿都说东海岸的人傲慢,西部的人朴实,这话不假。在太阳主场看了几十场比赛,和不少人打了交道,发现西部人的热情真不是吹的。

  菲尼克斯位于沙漠地带,但这座城市,尤其太阳队一点也不会让人感到枯燥无味,反而会让你想到一个歌名:热情的沙漠。

  第一次看球,我停好车,拿不准球馆入口在哪儿,向走在我前面的一个女士打听。那位女士碰巧也在球馆工作,听明白我的来意,本来是不同方向,还是特意领着我走到入口附近,把我托付给另一个老妈妈工作人员才放心离去。

  媒体门口检查包裹的老头叫Chuck,人很热情,和我也就认识了几天,一次我看太阳训练,他问我感恩节打算怎么过,主动邀请我到他家里一起过节。

  要知道美国人邀请你,就是真心实意,绝对不只是口头上客气客气。后来我得知,Chuck原来是别的市的警察,退休后来球馆做兼职。听说我不喜欢吃球馆的工作餐,他还特别详细地向我介绍菲尼克斯市区的几个中国餐馆。

  太阳的新闻官朱丽,热情,随和,论起对记者工作的配合,绝对是NBA球队新闻官里数一数二的。刚来的时候,她听说我是中国派来的记者,要跟太阳一个赛季,主动找到我,给我介绍情况,还把我介绍给她的每一个手下。并且一有机会就拉着我,引见给主教练丹东尼、太阳篮球事务总裁兼总经理斯蒂夫·科尔。

  有一次太阳打公牛的比赛,不知道为什么我没有采访证。朱丽手下的黑人新闻官DC给我暂时安排在普通记者席。虽说是普通席位,位置也相当可心,位于球馆100层(NBA球馆从低到高分为100层,200层,300层等等)。这个高度正合适,既可以捕捉到细节,又可以纵览全局。就在第一节快结束的时候,DC走过来悄悄告诉我,场边第二排记者席有一个空位,我可以去坐。从那以后,我每场比赛几乎都是在场边,几步之外就是太阳的替补席,如果不是现场音乐嘈杂,我几乎可以听到教练和球员的交流。

  回想我在东部的2年,热脸贴了N多冷屁股。某些新闻官大人们,几乎没有用正眼瞧过记者。同样是搞公关的,差距咋就这么大呢?有人问我:“东西部的差异真有那么大吗?咱们常说南人北人的差异,但真要体现在个体上,也都是有好有坏的。”我说:“巧的是,我在菲尼克斯遇到的人,好的比较多。”

  (王忆琼)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