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奇才啃下最硬的一块骨头 主帅:我们绝不欺软怕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凯尔特人主帅多克·里弗斯离开韦里索恩中心时,只想跟儿子杰里迈亚换个位置。昨天,里弗斯早早来到奇才主场,在那里看着儿子效力的乔治敦大学战胜康涅狄格大学,但是在紧随其后的另一场比赛中,他的球队却以78比85不敌主队。

  这只是凯尔特人本赛季输掉的第五场比赛,击败他们本身就能带来一份额外的荣誉,不过这却是他们三场内的第二次失败。奇才与强大的对手周旋了三节多时间,直到比赛快要结束前才以一波15比4的得分高潮解决了战斗。奇才主帅埃迪·乔丹表示:“这场胜利表明我们并不是一支欺软怕硬的球队,我们在每个环节上表现得都很坚强。”

  乔丹的话当然是有感而发,本赛季奇才在头号球星阿雷纳斯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依然保持着五成以上的胜率,但他们战胜的都是些实力平平的对手。从去年12月1日以来,奇才还没有在一支胜率超过五成的球队面前赢过球,直到全联盟战绩最佳的凯尔特人将一场胜利送上门来。

  得分后卫史蒂文森为奇才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和6个篮板球,小前锋巴特勒砍下16分和10个篮板,大前锋贾米森也有10分和16个篮板球进账。凯尔特人“三巨头”中,加内特和皮尔斯分别贡献19分和15分,但近来状态起伏不定的雷·艾伦只投中8分。

  “我们过去面对强队时确实有些手软。”奇才中锋海伍德说,“我们一时还不能习惯没有阿雷纳斯的日子,他是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的人。现在我们已经逐渐接受了现实,每个人都明白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仍不能松懈,这让我们的整体表现上了一个台阶。”

  首发控卫龙多因背伤缺阵,或多或少影响了凯尔特人的进攻步调,顶替他首发的托尼·艾伦没能送出一次助攻,失误倒多达4次。这个夜晚失误频频的球员不止艾伦一个,凯尔特人的全队失误达到21次。

  “奇才应该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里弗斯承认,“我不得不说这是一场混乱不堪的比赛,我简直不知道这是场篮球赛还是一场英式橄榄球赛。奇才在大部分时间里拼得比我们更狠,他们在每次控球权和长篮板球的争夺中都绝不轻易放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