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阵中两人已无法共存 一点变化成球队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从周最佳级的表现到被史蒂夫-纳什打爆,莫里斯-威廉姆斯从天堂到地狱。没错,迈克尔-里德缺阵的这四场比赛威廉姆斯被小K教练用得太狠、出场40分钟都算是今晚难得轻松,但是天壤之别的表现真的只是体力瓶颈这么简单吗?

  前几场威廉姆斯之所以爆发,是因为罗伊-埃维让他可以从控球后卫的禁锢中解放,威廉姆斯自己就说,“带球过半场需要体力、护球也需要体力,而且有埃维在,我就不用再去防对手最强的后卫,这些都为我节省了能量。”今天里德重回先发,威廉姆斯立刻渣化,巧合?这其实是一种必然,这和三连胜阶段并不能以对手很弱为由道理一样。

  里德和威廉姆斯都是个人攻击欲望极强的球员,因为里德是球队老大,威廉姆斯必然要牺牲自己的攻击欲望退居幕后,但是威廉姆斯的组织能力别说和纳什比、恐怕连查理-贝尔都不如,这场比赛进入决胜阶段,雄鹿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四分,雄鹿掌控球权,威廉姆斯呼唤安德鲁-博格特过来给自己做挡拆、可是挡过之后他又不突,体力本就透支的博格特绕了半天,最后还得去内线要位,然后在进攻时间快到时勉强出手,雄鹿就此与胜利擦肩而过。

  威廉姆斯和里德先发后场的另一个问题是博格特的内线攻击力受到极大抑制,今天因为大嘴的状态实在太好、阿玛雷-斯塔德迈尔的防守又太过空气化,后场双独不给球都不好意思跟人打照面,但是即便如此、博格特也只获得了16次出手机会,我觉得里德的心态是,不管怎么样出手数都得全队第一,不然这老大当的就倍没面子。

  出路在哪里?如果不交易啊,那么就勇敢的拆散莫威和里德的先发后场组合,或者继续用威廉姆斯和埃维先发、或者用贝尔和里德先发,这样的阵容配置既保证了主力阵容第一攻击力的明确性、也充实了球队板凳活力,不过把一个全明星球员放在板凳上确实需要非凡的勇气,而且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变身文尼-约翰逊、曼努-吉诺比利,出场就能发挥微波炉效应,前一段时间篮网尝试让文斯-卡特打替补还不是以失败告终了吗,但对于已经帅位飘摇的小K来说,这是展示他强硬手腕的最佳途径,一旦这招险棋得手,他就能一举树立威信。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