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经历三大金刚洗礼 限制科比得分有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4: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8年1月12日,密尔沃基雄鹿客场挑战新年以来尚不知失败为何物的洛杉矶湖人。易建联全场贡献13分6篮板1助攻1抢断,但是雄鹿仍以105-110输掉了比赛,成就了湖人本赛季的首次5连胜。 您对易建联本场比赛13分、6个篮板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易建联的对手各个不好惹,面貌酷似西藏僧人的拉玛尔-奥多姆攻守兼备;没有一点法国浪漫情怀的法国人罗尼-图里亚夫防守如狼似虎;老爹是NCAA天下第二人的卢克-沃顿机智灵活——各个都有独特的技能。好在,阿联没有选择退缩。

  进攻:已显露针对性。

  看看湖人的过去5场比赛,分别让对方的大前锋得到6次、8次、2次、6次、4次的罚球机会,甚至连雷吉-埃文斯这种进攻不太强悍的蓝领大前锋,都获得了6次罚球机会(虽然只罚进了1个)。或许是受到这些数据的启示,阿联在比赛中时刻不忘攻击油漆区。然而,对手的强悍似乎是阿联没有预料到的,上半场阿联的内线进攻并不顺利,所得的4分依然是来自外线的投射。下半场,阿联继续冲击内线,不过由于力量等原因,难以收到理想的效果。最终,还是依靠投篮得到了全场的13分,没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发挥实力。不过,毕竟阿联已经可以发现对手的漏洞并且做出有针对性的进攻选择了,这也是不小的进步。

  防守:一度限制科比。

  阿联目前的数据是场均10.4分6.1篮板1.1盖帽,这个数据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或许不怎么超人,但是如果放在小前锋的身上就非常耀眼了。阿联的脚步移动比起一般的小前锋也不遑多让。上半场不到科比就狂砍19分,于是在下半场主教练拉里-克里斯科维亚克帅旗一展,阿联和埃维开始包夹科比。回想底特律活塞的小王子泰夏安-普林斯防守阿联的效果,再看看同样身高臂长的阿联,这次调整让人充满希望。

  尽管科比下半场也得到不低的18分,但是在阿联上场时间较长的第三节中,科比4次出手仅命中1球,还被阿联抢断一次,犯规就不用说了。因此,这份成绩自然有阿联的功劳:虽然阿联脚步不能跟上科比,但是埃维可以;同时,阿联的身高又可以弥补埃维的不足,两人在限制科比的工作上做得不错。如果不是后来换成迈克尔-里德单防,或许可以继续压缩科比的数据。什么?你说科比下半场助攻多?难道你认为在防住科比得分的同时还能同时限制他的分球?

  话说回来,伴随着NBA的球员高大化趋势——要知道,1.95米的埃尔金-贝勒当年可是湖人的正印大前锋:14个赛季中共抢了11463个篮板球——或许阿联真的可以向小前锋发展?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