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将作风+速度战进行到底云南立得要和强敌北京叫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比赛能够战胜实力不俗的老牌劲旅江苏德玛斯特,曲靖立得驰宏女篮靠的是出奇兵和比对手更加凶狠快速的“炮轰”式打法。明晚(12日)对阵实力更加强大的北京金隅,主帅陈鹭芸仍打算克隆上一场的成功经验,用“作风+速度战”的方式与强敌叫板。

  和江苏女篮颇为相似的是,本赛季异军突起的北京金隅女篮同样是一支靠快速凶狠的冲击式打法在WCBA立足的球队。虽然该队的“铁三角”张帆、张琳和张伟的身高在全联盟中并不算名列前茅,但技术都十分全面,脚步、移动都很灵活,能里能外,这和江苏队的许诺、陈晓佳倒颇有几分神似。

  针对这几点,陈鹭芸对症下?,在今天的赛前训练中重点演练了2、3、4号位上的快速穿插和传接配合。如果不出太大意外,他仍会沿袭上一场的套路,用经验丰富的黄雪芹和技术全面的老将杜媛主打内线,同时再辅以韩春奇、曹蓓蒂灵活的外围穿插,以快制快,而上一场起到了“奇兵”作用的队长赵丽仍将作为球队的一张王牌,留到关键时刻使用。

  除了战术上的准备外,立得驰宏女篮针对今晚这场硬仗强调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作风”。在此前两队的首回合交锋中,刚刚经历换帅风波的立得队就是靠着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在主场仅仅以10分劣势小负当时风头正盛的北京女篮。如今再度交手,心气、状态都正处最佳的立得姑娘们显然不想放过这个和强敌掰手腕的机会。

  “北京队现在排第四,这个赛季的表现大家也都看到了,实力肯定要比我们强,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没机会。只要是比赛,我们就一定要力拼到底。”陈鹭芸强调说,“今年我们的目标是保级,所以现在的每一场球都是在为后面的保级赛锻炼队伍,这就更要求我们要珍惜每一场球的机会,全力以赴。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为将来的恶战做好准备。”

  (冰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