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麦蒂回来之后火箭将走向何方 姚明:我们仍需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46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纽约报道

  麦迪逊花园广场的客队更衣室太窄,里面的人又太多,几乎没有下脚的地方了。麦蒂从治疗室里探出了头,瞅了瞅包围在姚明身边的记者,嘿嘿一笑,把脑袋缩了回去。他坐回到治疗床上,脱下长裤,露出膝盖,队医举着一个治疗仪在他膝盖上扫来扫去。

  火箭在抓紧一切时间帮助麦蒂恢复,因为距离他预计的回归时间已经越来越近了。

  接下来的五场比赛都是火箭的主场,根据之前队医的判断,麦蒂也将在这段时间复出。周五的比赛,对手是这个赛季到现在只赢了5场球的森林狼,如此弱队,很适合麦蒂复出。于是姚明和他们的队友们都相信,麦蒂很快就将回到他们中间了。

  可总经理莫雷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在和纽约比赛的上午,莫雷在接受采访时说:“5天之内,麦蒂应该不会复出。”因为按照医生的观点,麦蒂应该至少参加一次球队的训练,让他的身体能够逐步适应对抗之后,再开始正式比赛。而阿德尔曼也相信,一堂正式的训练课将帮助麦蒂了解如何按照球队现在的方法打球。可背靠背之后,回到休斯敦火箭将休息一天,周五上午,火箭只有一个不到一小时的投篮训练。最快他们也要到周六才能有正式的训练课时间,因此,打森林狼麦蒂能否上场依旧是一个未知数。

  火箭需要麦蒂,毕竟他身上有着价值1800万的天赋,当姚明的体能被消耗得越来越多,当黄蜂、马刺和勇士这样的强队接踵而至时,火箭需要麦蒂回来。

  姚明说:“我们需要麦蒂,虽然在他不在的这段时间里,我们找到了信心,找到可以赢球的办法,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再需要他了。他的受伤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可他是个伟大的球员,等他回来之后,将让我们赢得更加容易,我相信,等他回来之后,我们会变得更好。”

  可火箭必须要面临一个问题,麦蒂回来之后,火箭该怎么打球?

  麦蒂很清楚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答案,可在没有我的时候他们打得非常好,他们应该坚持这么打,等我回来之后,还是这样。我从来没看到过我的队友们打得这么有攻击性,从来没有见过阿尔斯通往内线冲得这么多过,这很好,每一个人都找到了信心。等我回来之后,将让他们的比赛变得更容易,我和姚将吸引更多的防守,将给他们创造更多的空当出手机会,如果他们能够像现在这样出手命中的话,我们会赢得更多,更容易。”

  在麦蒂受伤之前,火箭只有姚明和麦蒂两人得分上双,可如今麦蒂不在的时候,火箭队里至少有四个人得分上双,这正是阿德尔曼苦苦寻找的全队进攻力量,当阿德尔曼坐在火箭帅位上的时候,只有这种方法能够让火箭赢球,眼前的四连胜已经证明了这些。

  阿德尔曼说:“我知道姚和麦蒂都不是自私的球员,他们很乐于为队友们创造机会,我不认为融入到球队新的打法中对于他来说会是问题,我们需要他尽快回来,这样能帮助我们赢更多比赛。”

  可即便是麦蒂会遇到融合问题,姚明说队友们也会帮助他尽快地适应进来:“如今我们已经找到了一种比较理想的赢球方法,麦蒂回来之后,我们会使用好他的天赋和能量,同时也会帮助他适应到我们之中。”

  很多人在拭目以待着麦蒂的回归,这是火箭面前的另外一个未知数,尽管他们有自己的期盼,可依旧没法确定,在麦蒂回来之后,火箭将走向何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