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街头传奇麦迪逊受宠 阿尔斯通:坚强才能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4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纽约报道 在火箭的媒体手册上,有这么一句话来形容阿尔斯通,“纽约街头篮球的传奇人物”,这个晚上,这个传奇回家了。

  比赛前,阿尔斯通实在太忙了,先是捧着厚厚的一摞信封不停地写名字,回家了,有太多朋友要来看比赛,他忙不迭地在信封上写着大伙的名字,生怕漏了一个,这晚上阿尔斯通破费不少。

  他低头写字的时候,身边已经围着太多的记者。姚明坐在他身前的凳子上正看着比赛录像,可发现形势不对,越来越多的记者往自己身后涌,他回头一看,阿尔斯通已经被话筒包围了起来,乐呵呵地抬起身子,往前挪了一米,给更多记者留出了挤进去的空间。这可是阿尔斯通的地盘。

  阿尔斯通太清楚在纽约打球意味着什么:“在这个城市,只有赢球才行,观众才能满意,才会冲你喝彩,否则他们会毫不留情地嘘你,这也就是纽约迷人的地方,只有坚强的人才能在这里生存,才能在这里获胜。”

  说到赢球,阿尔斯通看起来更高兴了,因为火箭带着三连胜走进麦迪逊花园广场,胜利总让人底气十足。而且很快他们又赢下了第四场,阿尔斯通得到20分,抢下6个篮板,助攻8次,是火箭队中得分第二多的球员。阿尔斯通在火箭队中的角色越来越重要,以至于有很多球迷开着玩笑:阿尔斯通才是火箭队的灵魂。

  在纽约,灵魂发话了:让我们回家继续赢球吧。阿尔斯通说:“现在在路上我们表现得不错,可我们要回家去了,到了要在丰田中心里赢球的时候了,接下来有五个主场,我希望我们能够再连胜五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重新回到季后赛的争夺中去。”

  要想在家里5连胜实在是太难了,虽然对手中有森林狼,有76人,可是他们还要面对黄蜂和马刺,这两支球队如今在西部战绩分别排名第六和第二,如果能够击败他们,火箭将一下子重新跳进季后赛的希望里。这虽然很难,但很重要,姚明说:“阿尔斯通都这么说了,我们就这么去争取呗,我们现在需要胜利,为了胜利我们可以拼出一切。”

  阿尔斯通也是这么说的:“我们现在打得很好,姚明在内线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没有人可以一防一挡住他,他给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只要我们能够继续命中篮筐,我们就会一直赢下去。”

  按照“球队灵魂”的指示,火箭向着主场五连胜冲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