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瞻:转型湖人考验雄鹿协作力 阿联对位全能锋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11  新浪体育
前瞻:转型湖人考验雄鹿协作力阿联对位全能锋将

易建联对位全能前锋奥多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密尔沃基雄鹿队(15胜20负)将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主队目前不但以23胜11负稳坐西区第三把交椅,还在NBA官网最新一期的《权力排行榜》中飙升至第四位,仅次于实力强横的凯尔特人、活塞和马刺。

  新年以来,紫金军团尚未尝一败,四战平均净胜对手23.0分。队内头号杀手科比-布莱恩特每场添上21.3分即能确保赢球,侧面反映了目前湖人队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他们共有23人次得分上双,板凳场均进账41.5分之多。这支球队可怕之处就在于此,他们状态上佳时依靠车轮战便能剿灭对手,一旦陷入僵局还可仰仗科比挺身而出打开局面。

  对于雄鹿队而言,双方上一次交手经历值得借鉴。当时除了迈克尔-里德缴出接近三双的全能统计,在数据方面吃掉科比的27分以外,全队另有5人得分上双方是球队获胜的关键因素,110分也写就了雄鹿队赛季至今的第三高得分。明天的比赛中,无论里德出战与否,亦或是不是以替补身份参赛,雄鹿队都必须尽其所能把火力铺开才有可能赢球,毕竟他们孱弱的外线防守放在糟糕的客场并不值得指望。

  至于易建联的对位对手则相当难啃。身手全面的拉玛尔-奥多姆新赛季减少了控球和攻击的比重,一来是因为必须担纲更重的禁区攻防任务,二来也是拜队友进步神速所赐。他新年三战平均送出11.3分11.0篮板4.0助攻以及1.67次火锅,全能锋将本色展露无遗。替补方面,塞尔维亚高炮台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可能因伤缺席,球风狂野的罗尼-图里亚夫将在板凳席上为球队添加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队年轻中锋安德鲁-拜纳姆最近状态神勇,四战平均贡献17.3分11.8个篮板以及2.75次火锅,命中率更是高达67.5%,俨然已有了球队二当家的风采。考虑到上一次比赛雄鹿队禁区屏障安德鲁-博格特最终六犯下场,易建联必须为内线防守提供更多的帮助。此外,雄鹿队将隔夜飞赴凤凰城挑战太阳队,为在力求一胜的同时避免跑空油箱,做好体能调配应是客队明天的另一重要任务。

  双方预计首发

  湖人队:拜纳姆,奥多姆,卢克-沃顿,科比,德里克-费舍尔

  雄鹿队:博格特,易建联,鲍比-西蒙斯,里德(未定),莫里斯-威廉姆斯

  以往交锋纪录:

  2007年11月22日 主场110-103胜湖人

  易建联12分6个篮板

  (阿布杜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