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战热火易建联品尝殴打戏耍 找回手感却陷犯规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3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密尔沃基报道 进入一月,阿联和雄鹿之间似乎陷入了某种奇怪的关系中,当球队状态低迷时,阿联发挥正常;而如今球队赢来了久违的三连胜,阿联的手感却没了以往那般流畅,上场时间也开始被教练有针对性地缩短。前一天在费城7投0中后,回到主场对阵热火,虽然阿联的手感出现了回暖势头,但和队友们一个接一个的“爆发”相比,他的10分4篮板只能算是刚刚及格。赛后,雄鹿上下都在期待着如何通过三连胜重塑信心,而对于阿联来说,他的信心首先要从手感上找回。

  学会稳定住情绪

  在费城书写了一个近期最差的命中率,阿联不希望那会影响他对热火比赛时的发挥,实际上,他相当平静地接受了自己表现不佳的事实,“这样的情况之前我也出现过,应该说有心理准备的吧。”阿联上一段状态下滑的时期还得追溯到去年11月中期,巧合的是,雄鹿在当时也正处于连胜势头里,“最近球队比赛比较多,训练的时间就相对少了,可能对投篮手感有一定影响吧。”阿联解释说。

  以往在国内,球员的训练时间一般都会多于比赛时间,而雄鹿本周内打了4场比赛,留给阿联来练习投篮的机会的确不多。本场比赛,他的手感在开始阶段曾显示出了复苏迹象,第一节前6分钟3投2中,但是被教练以常规方式用维兰纽瓦替换下场后,再亮相阿联才触球不到10秒,便被韦德“戏耍”了一番。闪电侠先是识破了阿联在后场的传球意图,断球成功,马上发动标志性的突破,心急之下,阿联紧跟韦德想要进行贴身防守,阻止其出手,然而这位热火的当家球星上演了一个背身勾手投篮的绝技,同时还造成阿联阻挡犯规,成功打了一个2+1。此后立功心切的阿联虽然几次出手,无奈球全部偏出篮筐,而他在内线一次上篮的过程中,遭到对方防守球员大手封盖的同时,头部也被打了一下,阿联脸上立刻显示出了愤怒的神情,狠狠地瞪了犯规球员一眼,队友埃维连忙过来拍了拍他的手臂,阿联的情绪才渐渐稳定下来。

  “你被人打不会生气吗?”赛后,阿联实话实说,“其实当时是有点生气,不过一会儿就没事了。”控制住了情绪后,阿联的罚球不但全部打进,随后一次投篮也成功命中。

  犯规不影响防守

  不过雄鹿与热火的比赛里,最让阿联头疼的问题没出在手感上,而是犯规。其实主场作战,很久没受到犯规困扰的6号秀开头打得还是相当“遵纪守法”,在第一节后半段被替换下场前,他的犯规次数为零。然而也许是NBA名哨迪克·贝维塔格外留意了一下这名“菜鸟”的场上动作,从第二节开始,吹给阿联的犯规便开始增多,而且几乎都是在他冲进内线争抢篮板时,手一伸,裁判的哨声便响起,其中还包括一次阿联隔着对方大前锋哈斯勒姆,补扣博格特的投篮,球扣进了,但6号秀还来不及挥手庆祝,贝维塔便朝技术台一比划,进球无效,阿联还吃了次进攻犯规,尽管全场顿时嘘声四起,裁判仍没有任何改判的意思。全场比赛阿联总共领到5次犯规,是他常规赛首场被罚下后犯规次数最多的一回。

  好在面临提前毕业的压力,阿联并没有放松最后时刻的防守,热火在第四节一度把比分拉到只剩3分,小K在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重新派上5犯在身的中国新秀,而不是启用4犯的维兰纽瓦,就是看重阿联在关键时刻的防守作用。6号秀果然不负众望,不仅没有提前离场,而且保住了2次防守篮板,打消热火追平的念头。

  “前面有几个犯规有点不是太必要,最重要的是今天自己整场比赛的防守都做得比较主动。”赛后,阿联自己倒是一点也不后怕,看到围着浴巾的博格特伸手过来,还愉悦地和对方击了一下拳,“即使最后全队的命中率都不是很高,但是我们通过防守发动了一些反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