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线生存空间越来越小 大火锅让易建联必须做改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5:30  体育天地-MVP

  被奇才中锋海伍德盖掉一次投篮后,对阵山猫的比赛中阿联吃到一次极其窝囊的“火锅”,他腾空灌篮时,球被前扣篮王理查德森硬生生地按了下来。即便如此阿联依然坚持往内线进攻。

  同样是对山猫,去年12月23日那场比赛,阿联17投14中,而今年1月7日这场比赛,命中率只有9投2中。

  里德的缺席是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之一,里德是雄鹿队的“老大”,他拿了球总喜欢自己“单干”,而对待里德这样的球员,对手都会采用包夹战术。本赛季里德的场均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新高,这也为埋伏在外线的易建联增加了空位投篮的机会。里德在场时,阿联还可以与他进行挡拆配合,接球后空位中远距离跳投。可现在里德伤了,阿联再也没有那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了。

  另外,对阵山猫时的29分、10个篮板和12月份东部最佳新秀的奖项让任何对手都没有理由再轻视阿联的存在。现在的阿联在接到队友传球后,总会有防守队员上来贴身盯防,很少有从容出手的机会。

  正是因为以上原因,阿联在外线的存活空间越来越小。所以,阿联开始试着将攻击点移向靠近篮筐的区域。在对阵奇才的比赛中,易建联有10次出手机会,但在3秒区的进攻只有1次,而随后对阵山猫的比赛,阿联的9次出手,有4次是在3秒区内完成的,虽然身体条件并不出色的易建联在篮下的优势并不明显,甚至常常遭到封盖,但阿联有机会还是尽量向内线突破,因为他知道,空位投篮机会对他来说已经不多了。《体育天地·MVP》记者周伦报道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