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场无麦火箭如释重负 2000万先生究竟是不是毒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1: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没有了麦蒂,火箭队变得更和谐了,这是最近几场比赛火箭队的趋势。而现在当全体球员都习惯了没有麦蒂的时候,当他们都习惯了要更为主动的时候,他们也就能够适应姚明表现不佳的情况。

  本场比赛姚明的发挥并不够理想,但是火箭队并没有受到姚明发挥的影响。从进攻上来看,海德的出色表现为火箭队赢得了比赛的先手。这位赛季开始之初表现不理想的得分后卫在麦蒂受伤之后似乎完全被解放,他的空位跳投重新有了准心,上篮突破也更加犀利。今天海德第一节单节拿下11分,第三节攻下10分,全场拿下24分甚至超过了姚明,可以说是火箭今天在进攻端的最大功臣。海德的发挥弥补了球队因为维尔斯伤势恶化需要休养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海德现在的表现有愈加稳定的趋势,自麦蒂受伤以来,海德8场比赛中有7场的得分超过了两位数,场均要投进近两个三分,表现相当不错。

  另一个值得表扬的球员自然就是身兼得分和组织两大重任的的阿尔斯通,本场比赛阿尔斯通拿下15分10次助攻以及7个篮板,俨然有三双的趋势。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阿尔斯通对于火箭而言可以说甚为关键,因为他必须掌控好全队的进攻的同时还要兼顾内线的突破和外线三分投射的重任。阿尔斯通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在麦蒂缺阵的这段时间,他的得分开始暴增,目前已经是连续7场比赛得分过双,在出手增多的同时,阿尔斯通的命中率也在回升,赛季之初乱枪打鸟的情况开始减少。本场比赛,在姚明在内线的优势无法发挥的情况下,正是阿尔斯通在进攻端的串联让火箭队的进攻线并没有受到核心球员发挥不佳所带来的影响。合理的分配让火箭队的进攻更加流畅,流畅的进攻令得比赛更有效率,这就是没有麦蒂的火箭队目前的情况。

  外线球员精准度增加,内线球员的活力也在提升,斯科拉依旧是火箭队在球场上拼抢最积极的球员。阿根廷前锋今天在篮下又拿下9个篮板,其中最后两分钟内连续的前场篮板是保证全队取胜的关键。火箭今天全队尽管没有一个人拿下超过、、两位数的篮板球,但是有5人的篮板球至少达到了6个,全队在篮板总数上以46比28遥遥领先,这绝非姚明一人之功。

  没有了麦蒂,火箭队现在更加团结,更加强大,更加和谐,或许他们还不具备在季后赛和顶级强队叫阵的本钱,但至少这支球队目前带给人了希望。麦蒂将在本周回归,这位两千万先生的回归带给火箭是利好还是利空,一切都取决于麦蒂自己。(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