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破清一色街球王打出一条龙 姚明类比大梦成全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0:32  新浪体育
突破清一色街球王打出一条龙姚明类比大梦成全才

姚明单打海伍德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当地时间周2晚间6点,火箭队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队。结果火箭队以92-84获胜,对奇才队已连胜5场。姚明得到21分和9个篮板,海德得到24分。贾米森和巴特勒一共只得到26分。

  休斯顿当地的福克斯体育台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比尔-瓦瑞尔和迈特-布拉德担任现场解说。>>>您对三连胜的火箭有何评价和建议

  第一节巴蒂尔率先连续投篮得到4分,姚明深入篮下投篮得分,瓦瑞尔说,“这几场姚明更会利用他的身体来占据篮下位置了。”布拉德说,“队友给姚明的传球也聪明多了。”阿尔斯通利用姚明的掩护突破得分,瓦瑞尔说,“上赛季拉弗尔的这种突破得分命中率有40%多,而本赛季则是高达60%。”海耶斯和姚明的空中接力被姚明扣到了篮筐上,被巴特勒快攻中扣篮得分。火箭队打出8-1一波,5名首发球员都有得分。

  姚明得到两次犯规,刚刚就国际形势和政治家交换过意见的穆托姆博神气活现的替补出场并试图亲自解决一些球场琐事。街球王假动作晃过防守球员上篮得分,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篮筐的方向,你的惊奇像是给我,噢,赞扬...现场观众发出的惊叹声和对主队的嘘声混杂在一起。

突破清一色街球王打出一条龙姚明类比大梦成全才
奇才主帅乔丹酷似港星吴孟达

  第二节火箭队替补阵容出场,奇才队的0号英雄歇了,火箭的0号好汉如雨后蚯蚓般的涌现出来,阿隆投中三分,斯科拉也轻松得分,教练吴孟达只好请求暂停。奇才连续得分,姚明重新出场,马上贡献了两次失误和一次3秒违例,奇才队趁机把比分追到只差2分。瓦瑞尔说,“姚明遇到了困难。”暂停后姚明投篮得分,些许弥补了刚才的过失。瓦匠梅森再次投中三分,双方仍然若即若离。阿尔斯通面对清一色的奇才防守队员采取了一条龙的突破,自己给自己点炮抛手投篮杠上开花得到2分,露出得意的笑。姚明勾手得分,布拉德说,“这就是姚明夏天和CD(道森)一起训练的成果。”

  第三节海德三分命中。姚明侧翼拿球看到夹击防守像一阵春风一样扑面而来,反向转身跳投得分,依稀往梦似曾见,心内波澜现,瓦瑞尔说,“姚明,上海舞步,这样的转身投篮是不是看上去有些眼熟,那是奥拉朱旺的招牌动作。”姚明投篮被对手盖帽还摔倒在地,使光辉形象变得更加真实。海德把球传给姚明,后者跳投得分,布拉德说,“这很简单,把球交给姚,让他去忙活。”海德投中三分,海耶斯下三路非常阴险而又隐蔽的送出近距离传球,海德再次得分,不住的抬头看比分牌,似乎不太相信自己今晚已经得到21分。姚明投篮得分,现场观众变得沉默。

  第四节姚明跳投被盖,裁判判防守犯规,姚明今晚首次得到罚球机会。慢镜头回放显示这更像是个误判,布拉德开始说风凉话,“这个防守好像是打到球的成份更多。”姚明为了盖帽不惜牺牲篮板数据,对海伍德盖帽,此时已有4次盖帽,却也只有4个篮板。奇才队连续得分,巴蒂尔被对手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被吹进攻犯规。姚明抢到篮板,布拉德说,“姚明这个赛季抢篮板时变得非常具有运动性。”

  海德二次进攻三分命中,暂停时火箭板凳席上的两位大佬西装革履的麦克格雷迪和弗朗西斯也兴奋的和2号球员击掌庆祝。姚明本赛季得分排在联盟第16位,篮板排在第8位,盖帽第7,已得到20次两双,两双次数排在第7位,除了还不能治疗癌症,姚明已经做的足够好了,就像瓦瑞尔说的那样,“姚明是个全才。”火箭队连续无数次抢到进攻篮板,终于24秒进攻违例,时间也像流水一样消耗殆尽。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