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斌NBA知识比足球更翔实 脚踝易受伤不再打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21:1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自从1993年进入中央电视台以来,张斌始终没有离开过足球,但他仍然时刻关心着NBA,他表示,由于项目因素所限,NBA的比赛要比欧洲足球做得更翔实。

  “这个很难类比,毕竟两者的项目形态不一样,”张斌说,“美国在比赛过程中,穿插着很多互动性极强的节目,并且会播出一些与比赛相关的数据,这也证明了,NBA对于数据库的依靠程度非常高,美国人对职业体育的标志具有多重框定性,需要大量的信息综合性整合,比如这是姚明进入NBA以来的最高分、这是火箭本赛季单场最低得分等等。”

  除了从专业的角度看比赛,张斌也会利用休息的时间看看球,不过由于工作庞杂,他很少能够完整地看完一场比赛,只有在外地出差的时候,才能踏踏实实地做一回球迷。“我已经很少能够看完一场比赛了,在北京很少有这样的机会,因为早上会比较忙,所以最多是边听边看,只有出差时才有这样的机会,”张斌笑着说,“当时是在武汉,女足世界杯抽签,当时正值姚明开始打季后赛,我们就在酒店里看看,只有这时候才是比较踏实的,在北京几乎不可能。”

  除了看NBA,张斌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接触篮球了,小时候,由于他出色的身体素质,包括排球、篮球、足球在内的多名教练都想把张斌“挖”走,但张斌最终没走上篮球这条路,按照张斌的话来说,主要是因为他的母亲觉得,篮球、足球的对抗性太强,怕儿子受伤,打排球会更安全一些。

  以往,张斌会利用空闲时间跟台里的同事打打球,但最近几个月,他很少摸篮球了。

  “以前肯定会去打,但最近几个月就不行了,”张斌说,“'03年开始,我们自己有个队,我也在玩,但最近半年玩得少,我们队我最高,所以一般都是打打中锋,最近两三年崴过两次,我的脚踝非常容易受伤,都是踩在别人脚上(受伤的),主要还是力量不如以前了。我的左脚是习惯性崴脚,以前上大学时就崴过。虽然不是特别厉害,不过后来我打球时都要戴护踝。”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