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一场比赛聚齐三个D.琼斯 同姓兄弟连威廉姆斯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6:14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1月6日报道 骑士对国王的比赛中,竟然出现了三个D.Jones。除了骑士队的达蒙·琼斯和德文·琼斯,还有国王队的丹泰·琼斯。能在一场比赛出现3个D.Jones,这要得益于琼斯家族在NBA的强大势力。除了上面的几位,还有波特兰的神射手詹姆斯·琼斯,以及本赛季效力于小牛的埃迪·琼斯,目前共有七个琼斯效力于NBA。

  对大多美国人来说,“lastname”(姓氏)相同并不能说明两人家族有什么联系。克利夫兰当地有个记者叫迈克·波波维奇,跟马刺的主教练同姓,但他自己声称这纯属巧合。这等稀少的姓氏都扯不上干系,大众的名字就更不用说了,但是这给我们一个不错的讨论话题,如果按照姓氏组队,谁家才是NBA之王,是这帮琼斯哥们儿吗?

  如果只按照人数,威廉姆斯或许是人数最多的家族。这支威廉姆斯家族,首先在后卫线上可谓人才济济,除了顶级控球后卫德隆·威廉姆斯,还有最近为广大中国球迷熟知的莫·威廉姆斯,效力于76人的二年级生路易斯·威廉姆斯也崭露头角,当然还有近期正在疗伤的“白巧克力”杰森·威廉姆斯。

  就在大家争论保罗和威廉姆斯,谁才是最好的年轻控卫的时候,人们都忘了那一年的榜眼马文·威廉姆斯,他这赛季凭借出色的跳投和运动能力,场均贡献16.6分,让猜忌“北卡榜眼之咒”的人闭嘴。因为2002年的榜眼杰·威廉姆斯,也是来自北卡。

  除了马文·威廉姆斯,前场还有防守强人,效力于新泽西的肖恩·威廉姆斯。步行者的肖尼·威廉姆斯虽然场外麻烦不断,场上并没有给家人丢脸,当年威震NCAA的杜克高才生谢尔顿·威廉姆斯虽然在NBA混得不怎么样,但是给各位弟兄当当替补还是可以的,毕竟其他家族还没有这么多人手,现在共有11个威廉姆斯兄弟在NBA效力。

  要是允许以某些姓氏球员为班底组队,或许拉希德·华莱士不会答应琼斯兄弟的提案。向来刺头的拉希德加上好哥们儿本·华莱士,还有最近崛起的杰拉德·华莱士,足以组成一个豪华的NBA前场,可惜除了这三位,他们华莱士家凑不齐一支球队。

  然后就是一个超级球星,带领几个小兵的家族,譬如詹姆斯一家,除了人气正旺的勒布朗·詹姆斯,还有火箭队的迈克·詹姆斯,以及在纽约只有力气拿支票,毫无力气打球的杰罗姆·詹姆斯。

  当然,NBA也不乏真兄弟,譬如效力于新泽西的杰森·科林斯和犹他的杰伦·科林斯就是一对真兄弟,在去年犹他和火箭的七场大战中,杰森·科林斯就亲自到场给弟弟加油。所谓打虎亲兄弟,亲兄弟的感情是那些冒牌兄弟们无法比的。

  打虎亲兄弟,下一句就是上阵父子兵,效力于湖人的沃顿,有一个入选名人堂的老爸,天天在电视上转悠,可以说是一对知名度颇高的父子兵。但要敢妄自称大,巴里兄弟们就笑了:我们也有一个入选名人堂的老爸,而且我们有兄弟几个在NBA打过球,我们在电视台也有人,凭什么你们比我们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