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罗训练和纳什如出一辙 斯科特:他是个超级控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5:52  篮球先锋报

  驻菲尼克斯记者王忆琼1月6日报道 旱了好些日子的菲尼克斯终于下了一场雨,下午5点多,黄蜂队的巴士迎着毛毛雨驶入了美航球馆。“蜂王”保罗戴着耳机走下了巴士,一脸轻松。

  走廊里,记者近距离见到保罗,他习惯性地微微皱着眉,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经常接触他的人都知道,这是保罗一贯的表情。同样,早早到球场热身,也是保罗在这几年保持的一个习惯。

  赛前1小时45分钟左右,球场就传来了篮球撞击地板的“砰砰”声。保罗一身黑色长袖训练服,黑色短裤,悠闲地站在场上。

  他脚上的乔丹鞋主色是黑色,侧面绣着的“CP3”则是黄蜂球衣主色的天蓝色。保罗用比较缓慢的速度,做着简单的变向运球,球鞋和地板轻轻地摩擦,空荡荡的球馆里回响着悦耳的“吱吱”声。

  将近20分钟的热身过程,保罗练习的内容简单得可以用“枯燥”一词来形容:罚球线附近一步的跳投、定点三分球投射、罚球。保罗罚球像机器般稳定,但手臂和手腕的动作极其柔和。

  不知是巧合还是有意模仿,或者这就是大多数球员惯用的一套训练模式———保罗的训练内容和纳什几乎是如出一辙。只有朴实的投篮、投篮、再投篮,没有任何花哨的动作,顶多耍耍胯下交叉运球。这正像是《道德经》里所提到的“大音希声,大象无形”。也许在这点上,我们也能从保罗身上隐约看到一个伟大的组织后卫的潜质。

  渐渐地,来热身的球员多了起来,观众席上的空位逐渐被球迷们填上。而记者依然耐心地看着保罗罚球,连续罚中20球后,保罗终于回更衣室休息去了。可没想到,刚走到通道口,两边一共20多个球迷便“嗷嗷”叫了起来,他们把手里的海报、照片一一递给保罗签名,还有一张打印在白纸上的黄蜂队标,甚至有人让保罗在球票背面签名。保罗停下脚步,接过荧光笔,把每一个人递过来的东西上都签好名。

  两天前,保罗刚刚被评选12月的西部最佳球员,这个月他场均得分超过20分,助攻超过10次。而联盟里另外一个保持这样数据的组织后卫,就是保罗当晚的对手纳什。

  赛前记者采访了黄蜂主帅斯科特,说起保罗,斯科特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说就像太阳不能没有纳什一样,黄蜂也不能没有保罗,“CP非常成熟,这个赛季他的表现可以与任何一个超级组织后卫相媲美,这就是我们能打出22胜11负的原因(截稿时,黄蜂已经取得23胜11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