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获华盛顿媒体好评 雄鹿伤兵过多让菜鸟叹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3:03  篮球先锋报

  驻密尔沃基记者袁俊1月6日报道 输给活塞45分的阴影还未散去,北京时间1月5日,雄鹿又被奇才打了个101比77,输了24分。

  前一场大败是客场,没有莫·威廉姆斯;后一个是主场,缺少了里德;双枪“轮休”,雄鹿就没了精气神,新年首个主场比赛,雄鹿只打了五分多钟就被奇才拉开了比分。如果不是奇才最后一节松劲,分差还会进一步拉大。

  小K看不懂,他不认为没有里德球队就应该输成这样。阿联作为新人,也有点搞不明白,他只能说:“这不是真正的雄鹿。”

  第四节还没结束,布拉德利中心的球迷们就开始提前退场。雄鹿队替补席上的队员要么表情茫然地看着赛场,要么盯着大屏幕上的计时器,期待比赛的结束。

  这样的一场比赛,早点结束对于谁都是一种解脱。终场哨一响,雄鹿队员们和往常一样,从专用通道进了更衣室。当地电视台FSN也没有拦住任何一个雄鹿的球员进行采访,而是找了奇才的卡隆·巴特勒。

  以往大都选择在更衣室门口等待的媒体记者们,这次居然一反常态,集体跑到新闻发布厅等着“聆听”小K教练的发言。这样一场比赛,恐怕谁都没有心情多说什么。小K才说了大概10分钟,听完之后大家马上前往更衣室。进去一看,才发现更衣室里冷冷清清。人基本上全没了,放眼望去,只看到了阿联、艾维和西蒙斯,以及接受完采访后才洗完澡出来的鲁芬。一众大腕的衣柜也已经收拾得异常整洁,啥东西都没落下。主场比赛的赛后球员大规模“逃亡”,这还是雄鹿本赛季的第一次。

  更衣室里很冷清,但是穿好衣服坐在椅子上接受采访的阿联额头上竟也冒出了细汗。

  8分、9个篮板,作为一个新秀,阿联的表现还算稳定。他的表现甚至引起了客队媒体的注意,《华盛顿邮报》还特意撰写文章表扬中国新秀学习能力快。不过,在雄鹿整体表现低迷的背景下,任何球员之间的对话、任何数据都变得毫无意义。

  坐在衣柜前的椅子上,阿联的声音很低沉,这样的输球谁心里都不会好过。

  “一开局就有问题,第一节只得了10分,命中率很差,防守也不行,让对手命中率高,没有给对手什么压力。这场比赛从头到尾,输得比较惨吧,”阿联说,“开局就没有主动权,很被动。进攻、防守都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刚刚从迈阿密获得了一场胜利,回来却打成这样,让人有些不解。阿联也只能说:“最近状态一直都不稳定,而且最近伤病比较多,让我们雪上加霜。”而小K也不认为少了里德一个人就会输成这样,他说:“我们没有一点能量。第一节就落后13、15分,哦,这是NBA。你不是不能扳回来,尤其是主场。我们有些传球失误让人不敢相信,我们没有对手那样的奋斗精神。比赛的基调,早早就定下来了!”

  不过现在还不是垂头丧气的时候,阿联抬起头说:“今天晚上比赛确实状态真的很差,这不是真正的雄鹿队,我们和对手没差这么多,需要振作起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