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德从来就不是领袖人物 他比雷阿伦究竟差在哪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2:2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报道

  主场和奇才的比赛,里德静静地坐在替补席上,因为上一场和热火的比赛中,被对手撞伤左大腿,他进入了逐日观察名单。雄鹿在球场上被奇才众将蹂躏着,而雄鹿的领袖里德只能在场下干着急。

  有许多人说,雄鹿在2003年全明星赛后用雷·阿伦交换佩顿,是雄鹿近年来萎靡不振的根本原因。对此,《密尔沃基哨兵报》雄鹿专职记者加德纳说,“交换雷·阿伦,为里德腾出了成长的空间,也腾出了工资空间。里德比阿伦年轻4岁,所以里德比阿伦更有价值。”不过,本赛季记者采访了五场凯尔特人的比赛,在和雷·阿伦多次接触之后,记者深深地感到,雷·阿伦才是一支球队真正需要的领袖,而里德作为领袖,欠缺的东西还很多。

  当领袖的一个特征就是吃苦在前。无论是主场还是客场比赛,比赛前三个小时,雷·阿伦肯定会出现在比赛场地上,一定要完成250个跳投,才算完成赛前的热身任务。同样是投手,里德根本不重视赛前投篮热身,更不用说要投250个跳投。上周一雄鹿做客底特律,赛前根本看不到里德的影子。博格特说,“比赛前,球队的每一个都想尽快离开底特律,谁也不在乎比赛的输赢。”博格特的批评,当然包括里德。本赛季,里德、梅森和莫·威廉姆斯三人是雄鹿的队长。雄鹿和活塞的比赛,梅森和威廉姆斯都无法上场,但是里德自己也没有用领袖的标准要求自己。

  作为球队的领袖,一个很重要的标准是应当成为球队的关键先生。上个月,雄鹿客场输给开拓者、国王、骑士的比赛,在最后的两分钟里,都是里德在承担关键球的任务,结果全是不进。最鲜明的是12月28日雄鹿和公牛的比赛,虽然里德在最后5分钟里得到8分,但他投飞了四个至关重要的罚球,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也是最容易得分的时候,葬送了获胜的机会。

  无论在什么领域担任领袖,必须具备鼓舞士气的能力,而里德欠缺的就是语言能力。里德是虔诚的基督徒,一口一个“YES,SIR”,但是无论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都没有看到里德振臂一呼,掷地有声的场面。雄鹿在底特律惨败于活塞的第四节,维拉诺瓦沮丧地往板凳上走,替补席上的里德本想和维拉诺瓦击掌鼓励一下,但是维拉诺瓦就装着看不见。等到维拉诺瓦一屁股坐在板凳上,里德跳到维拉诺瓦面前大声地说鼓励的话,维拉诺瓦照旧没有反应。

  雄鹿爆输给活塞45分之后,里德对记者说,“我们的态度仍然很积极。”这是记者本赛季从里德嘴里听到的最多的话。雄鹿本赛季开局7胜4负,就是从对76人、老鹰和尼克斯三连败的时候,开始坍塌的。在雄鹿输给老鹰之后,在亚特兰大菲利普体育馆客队更衣室里,里德对记者说的也是“我们的态度仍然很积极”。但这样的话听起来是那样的绵软无力,随后便发生了尼克斯的末节大逆转。

  里德说,“一月份是不成功则成仁的一个月”。在与热火的比赛前,他曾召集雄鹿队员召开了队会,但现在,他需要展现出更大的决心,他需要尽快从伤病中走出来,他需要投中更多的关键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